陈洋:5轮不败因斗志提升 本土球员要增强进攻欲望

邵琦08-07 22:0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间歇期过后,中甲球队辽宁沈阳宏运已经拿到了5轮不败的战绩,疯狂的抢到了11分,球队一举以22分的成绩位列第七名,甚至与排名第二位的杭州绿城只有7分的差距。7日下午,在辽宁队例行的媒体开放日上,主教练陈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过去三个客场比赛,球队拿到了5分,算上之前的两个主场,间歇期之后球队已经是五轮不败,总体来看这五轮比赛,陈洋表示:“首先球员态度端正,对比赛的求胜欲望和信心的建立,是通过每一场球积累起来的,而不是说某一场打得好,或某一阶段打得好。球队的精神层面最重要,球队的坚韧意志和求胜欲望,这个是间歇期以来最好的,如果没有这些,技战术就不要谈了。”陈洋认为,球队这几场比赛中,球员斗志改非常大。“

技战术上,对深圳队的比赛,我们的防守做得并不好,对对手外援限制的不够,队员不敢去做更紧密的防守,想赢怕输,造成失分,三个进球都是对方外援进的,这一点是不成功的。”而在进攻端上,陈洋表示球队是按照既定的方针在进行,“针对对手的薄弱环节,通过配合,打出了我们想要的进球,而不是偶然性的进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至于说多少场不败,这都是顺其自然的事,不要放大,对球队也会造成不必要的压力。”

相比于防守方面,这几轮球队的进攻方面有了明显的改观,每场比赛都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而且外援穆伦加几乎场场进球,本土球员桑一非在三个客场比赛中也进了两个球,古斯塔沃也打进了加盟后的首球,对于球队在进攻端发生改变的原因,陈洋透露:“我们要给球队时间,球队今年年初的冬训,人员组合晚,这种情况下,要先做防守。年初是单外援前锋,现在是双外援前锋,现在的外援使用上,更侧重得分,要提高进攻能力。

本土球员,不光是桑一非,其他前卫队员还有张野,这些攻击型前卫要有攻击的欲望,本身他们具有这个进球能力,必须要承担这个责任。进攻的时候,这几个人相互熟悉和串联,进攻以高效和快为主,通过这几个点,在个人能力基础上按照球队的要求,既改善了个人进攻能力,总体也会收到很好的效果。”

不过,在欣喜之余,球队还是遇到了一些难题,包括多名主力在内,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现象,辽宁队一度也有多达6名球员因为伤病而无法出场比赛,至于球队将如何克服现阶段的困难,陈洋说:“伤病问题必须要面对,所有队员都要做好准备,每个赛季都会有这个阶段,无论主力队员、替补队员,都要有这种心理准备。面对伤病的问题,同样位置上即使没有伤病,也要有良性的竞争,有伤病更是正常的竞争。我们不希望有了伤病才去轮换,每个位置都要有更好的竞争氛围。既要面对伤病,其他队员也要感受到有机会去争取主力位置,而不是等待主力位置,这样更积极地去看待伤病问题。”

接下来的一周,辽宁队将扭转局势,面临三个主场的抢分之战,这几场比赛或许将决定辽宁队之后的走势,对此陈洋表示:“其实我根本没时间判断这个走势,我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每一场比赛、每一场细节和用人。走势其实不用思考,战胜每一个对手,自然而然是很好的走势。连续的主场相对是有利的因素,但更主要的是对手,从深圳队开始,我们要接连与排名靠前的对手过招,从实力上讲,即将到来的比赛,这几个对手比前几场的对手更强,我们只有做得更好,才能战胜对手。”

中甲  /   辽足  /   陈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