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兹米奇熬过漫长禁赛期 解禁复出延边保级提速

​古乐奇08-08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古乐奇报道

中甲第五轮客场挑战浙江毅腾,匈牙利国脚古兹米奇在一次进攻中因为踩踏对手被中国足协禁赛十场,本赛季中甲最重罚单让延边铁闸休息了近4个月。第17轮,古兹米奇在对阵梅州客家的比赛中解禁复出,这一次他没有像停赛前那样被朴泰夏安排客串中锋,而是踏踏实实地领衔防线扎紧篱笆。古兹米奇复出首战就让中甲射手王约翰马里哑火,再一次证明了他在延足防线不可或缺的地位。

复出首战古兹米奇的比赛感觉其实并不好,但他还是牢牢控制住了后场的制空权,“不管是先搭档张炜还是后来搭档王鹏,古兹米奇表现都不错”,赛后朴泰夏没有过多地点评古兹米奇的表现,但从过往他对古兹米奇的信任,只要古兹米奇能出战基本就是延足的后防核心。在防守约翰马里的过程中,古兹米奇更多承担补防的任务,“中场夹击、绕前防守”,这是赛前朴泰夏制定的防守约翰马里的策略,比赛中延足整条防线执行的还算坚决有效,只给了约翰马里一次射门机会。

古兹米奇本赛季仅代表延边出战了5场比赛,其中有3场零封对手,这还包括他客串中锋打的108分钟比赛,在他缺阵的10场比赛中,延边富德丢了16个球,输掉了7场比赛,而他出战的五场比赛,延边防线仅丢4球获得了3场胜利,其中客串前锋的古兹米奇还在对大连超越的比赛中打入制胜球,这些数据已经说明了古兹米奇在延足的重要性。

古兹米奇禁赛缺阵让朴泰夏确实头疼,他先后尝试了王鹏和吴永春、韩青松、张炜的多种中卫组合,甚至一度重新启用五后卫体系,但不管怎样延足防线总是存在瑕疵,“不丢球比赛打着就不会泄气”,对阵梅州客家赛前训练场边,延边一名主力这样说。对阵梅州客家,朴泰夏大胆地没有让之前的绝对主力中卫王鹏首发,而是让张炜与古兹米奇搭档,边卫出身的张炜抢断能力更强,速度更快,出球能力更强,恰好可以与古兹米奇的特点形成互补,但比赛不到20分钟张炜就意外受伤下场,王鹏替补出场后与古兹米奇配合默契度更高,也顺利完成了盯防约翰马里的任务。

如今,古兹米奇复出了,同样状态不错的梅西保利只能沦为第三外援,后防有了定海神针,锋线上又多了奥斯卡这样的高效射手,延边富德终于找到了攻守两端的平衡点。待古兹米奇比赛状态慢慢提升,延足抢分也将提速,保级几无悬念,甚至还可以奢望追求更好的联赛名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