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十周年之邓亚萍】举办冬奥有经验可循

伽蓝08-08 08:03

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邓亚萍,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副村长

从1993年申奥失败到2001年成功申办,再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对我是一个完整的结束,有输有赢;运动员从台上到台下,从别人搭好台到我们去给别人搭台,又是一个完整的结束;这样的经历,更加感受到人生就是这样,有开始就有结束,有高光的时候,也有默默无闻的时候。

2022年北京又将举办冬奥会,对此我充满信心,我们在组织这样的大型比赛方面已经相当有经验了。而且办过夏季奥运会,再办冬奥会有很多经验可循,不像咱们第一次时感觉没底。

从认知层面上,冬奥会确实不及夏奥会那样普及。从这一点上,还需要很多冬奥知识性的推广。但对成功举行一次冬奥会,我一点怀疑都没有。我们的实力、办赛经验已经不是(2008年)那时候了。让观众对一个项目深入认知需要时间,我们还有将近4年,还有时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