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十周年之廖辉】未来要走的路还在犹豫

马佳08-08 08:24

特约记者马佳报道

廖辉,北京奥运会男举69公斤级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廖辉在69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以抓举158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48公斤获得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13枚金牌,帅气的外型和天生的王者气质让廖辉成为当时中国举重最受关注的运动员。

回想起十年前,廖晖用了“青涩”二字,那时的他每天都是埋头苦练,“因为年轻没有其他想法就是埋头苦练。”虽然他觉得回想起北京奥运会仿佛还像是昨天,但现在的他似乎愿意人们淡忘他的这一身份,“现在好像更不情愿别人把我当成奥运冠军。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也会慢慢的淡忘,自己也会淡忘。”

全运后的廖辉还在调整,未来的路也没有完全规划好,“现在还在犹豫,是继续为体育事业做贡献,还是干点自己喜欢的事情。”

但无论廖辉的选择是什么,他都是中国举重史上最富传奇和影响的运动员之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