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冠军今何在?林丹仍追梦 郭晶晶人生赢家

明君08-08 09:2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拉开大幕,岁月如梭,这场盛宴已过去十年,如今我们再次关注当年的冠军选手。十年之后,他们人在何处,又扮演怎样的角色,与十年前相比,他们的人生有哪些变化?

林丹

出战今年亚运的北京奥运冠军,只有林丹。当年与李宗伟决战,林丹不费吹灰之力夺首枚奥运金牌,就此拉开“林丹王朝”序幕。尽管十年时光足以改变太多人和事,林丹也不再是天王一哥,但他还在坚持,跟随球队夺回汤杯冠军,又要出战即将开始的雅加达亚运,不管成绩如何,这追梦无悔的精神都值得我们致敬。

邹市明

2008年奥运夺金,2012年成功卫冕,中国拳王选择进军职业拳坛。从2013年赢下职业首胜到2015年惜败与金腰带擦肩,直至2016年击败坤比七获金腰带头衔。当很多北京奥运冠军转到幕后,邹市明却越来越红,即使2017年被木村翔击倒后一直高挂免战牌,却不缺存在感,亮相娱乐秀、参加公益活动,忙得不亦乐乎。

郭晶晶

2008年奥运获女子三米板双冠,2011年退役,生涯画上完美句号。退役至今,郭晶晶一直是高光人物,无论2012年大婚,还是儿女双全,都是体坛和娱乐界的大事件。除了嫁入豪门成霍太,郭晶晶也经常参与公益,北京奥运的辉煌只是她人生的幸福一站,这位天后演绎何为真正的人生赢家。

张宁

2008年北京奥运张宁击败谢杏芳,成为首位卫冕的奥运羽毛球单打冠军,同年举办退役仪式。不做运动员不代表远离赛场,她成为国羽女单组教练。与球员生涯战绩光彩照人相比,张宁当教练备受质疑,国羽女单在里约和东京周期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今年6月有消息称,张宁离开一队教练岗位,不过今年8月张宁青少年羽毛球培训基地落户,说明依然是与羽毛球为伴。

马琳

难忘北京奥运马琳马琳登上冠军之巅,不过未能进入伦敦奥运阵容,2013年宣布告别国乒。退役的马琳担任广东乒羽中心主任兼广东乒乓球总教练,2017年出任国乒教练。有意思的是,不当国乒教练的马琳同样非常潇洒,客串网络解说、点评马拉松比赛、还成为健身减肥品牌的代言人,用行动证明奥运冠军也是全能战士。

其他金牌英雄今何在?冼东妹是柔道队总教练,杜丽成女子步枪教练。还有人诠释体而优则仕,像王楠在团中央任职,王励勤履职上海乒羽中心主任,全能王杨威身份是湖北体操中心副主任,举重冠军陈艳青当上苏州体育局副局长,而陈若琳在少儿跳水冠军赛任裁判长。十年回首难忘北京奥运,当年他们惊艳世界,如今华丽转身在不同岗位贡献力量。

林丹  /   邹市明  /   郭晶晶  /   张宁  /   马琳  /   北京奥运十周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