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硬地首秀告捷 郑泫伤退爽约焦点之战

爬爬08-08 09:3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爬爬报道

当地时间8月7日,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继续首轮的争夺,德约科维奇在温网夺冠后首次亮相,他以6比3、7比6(3)击败了幸运落败者、波黑人巴希奇,赢得北美硬地赛季的开门红。

本来按照签表,德约首轮的对手会是韩国人郑泫,由于他在今年澳网输给了郑泫,这场比赛也一度被认为是一场复仇大战。不过最终郑泫在赛前因伤退赛,让这场首轮的焦点战提前泡汤,而替补选手巴希奇则是生涯首次挑战德约。

首盘比赛,德约第一个发球局表现平平,被逼到平分后才艰难保住,取得了1比0的开局。随后比赛双方各自保发,德约仍然以3比2先发领先。来到关键的第六局,德约首次拿到了破发点,并在第二个上成功把握,破发得手后取得了4比2的领先。随后德约又轻松保发,5比2领先将对手逼到非保不可的一局。结果在这一局里,巴希奇送上了一个盘点,然而波黑人还是顶住压力将其挽救,艰难保发后将比分带到3比5。不过随后便是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盘局,结果塞尔维亚人直落四分保发,以6比3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后,前六局双方相安无事,各自顺利保发后比分来到了3比3。在关键的第七局,巴希奇的发球局再度失守,德约取得了4比3的领先,然而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却出现了危机,一上来就15比40落后,本场比赛首次送出破发点,最终巴希奇成功还以颜色,取得回破之后将比分带到了4比4平。

接下来两局双方都顶住压力保发,比分来到了5比5。在敏感的第11局,巴希奇连丢四分被破,德约6比5领先来到了发球胜赛局。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德约科维奇再次将这个发球局拱手相让,双方不得不进入抢七来分出胜负。抢七中,德约取得了三次迷你破发,以6比3率先来到赛末点,结果他在第一个赛点上就把握住了机会,以7比3拿下第二盘抢七,大比分2比0晋级第二轮,下一轮对手将是本土外卡选手波兰斯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