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1500自出历史佳绩 中国小花劲敌取重大突破

孟巍08-08 15:2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当三天前意大利选手夸达雷拉获得游泳欧锦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时,给她下的定义是或媲美或抗衡中国双姝,因为三人最好成绩相比,夸达雷拉稍高过王简嘉禾,稍弱于李冰洁。但在当地时间8月7日,夸达雷拉又获得女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时,就必须接受这样一个事实:至少在当下,夸达雷拉在1500自上已经领先了两位中国选手,换种说法:女子1500自,莱德基之下,就是她了。

夸达雷拉这次1500自的夺冠成绩是15分51秒61,今年世界第二位,仅次于莱德基,超过王简嘉禾的15分53秒01。表面上看,王简嘉禾的成绩不过是掉到了世界第三,依然排名很高,但通过数据分析,夸达雷拉已经赶在两位中国小将之前,实现了一次了不起的突破。

首先王简嘉禾的1500自成绩,是今年上半年全国冠军赛上少有的大亮点,离李冰洁在去年全运会上的亚洲纪录15分52秒87就差了0.14秒。这是一个极其彪悍的成绩,在世界排名榜上占据了大概一个月的世界第一。虽然莱德基五月份出场破了世界纪录之后跌到世界第二,但一直维持到第二位直到这次决赛前。但夸达雷拉在欧锦赛这个纯靠自我发挥的大环境下,一下就超过了李冰洁和王简嘉禾的个人最好成绩。

女子1500自能游到15分51秒区间,就已经进入到世界十大行列。这里的十大,是指按照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排名的世界总前十。夸达雷拉的15分51秒61,已经超越美国传奇选手珍妮特·埃文斯(个人最好成绩15分52秒10)和澳大利亚名将杰西卡·阿什伍德(个人最好成绩15分52秒71),来到了历史排名的世界第八位。

去年夸达雷拉在世锦赛如此激烈的氛围下,以15分53秒86获得1500自第三名,被看成是某种极限的表现,这种极限把她随后的800自发挥拖垮。但这次欧锦赛,夸达雷拉先800,再1500自,一路强势。看报名表,最后两天她还有400自赛事。她在该项目去年世界排名第28位,但现在谁敢说她400自没戏?

有莱德基在的前提下,其他选手的女子400自到1500自三项,都是奔着世界大赛奖牌的目标而去。中国两位小将能否包揽银牌铜牌?400自竞争对手相对多,800自和1500自,夸达雷拉的能力猛增,是对中国两将的重大威胁。虽然她们只有16岁,但夸达雷拉也不过19岁,也在继续成长之中。明年世锦赛和后年奥运会,她会给中国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添大堵吗?中国两将能够在马上开始的亚运会上扳回一城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