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赛场英国再添“破十”选手 英美PK取代美牙之争

孟巍08-08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23岁的扎内尔·休斯,22岁的里斯·普雷斯科德,两位英国人,公认的男子百米未来好手。休斯今年已经跑到过9秒91,而普雷斯科德屡次上演连苏炳添都无可奈何的后半程追赶场景。两位年轻选手还缺什么?缺的是国际一线大赛上给自己正名!如今他们做到了。

当地时间8月7日结束的欧洲锦标赛男子百米决赛,休斯以9秒95夺冠,普雷斯科德以9秒96获得亚军,个人常规风速下首次破十。强烈的信号在这场比赛后发出:在牙买加男子短跑还没有大魔王级选手出现时,英国和美国,或许将成为未来几年内主宰男子百米赛场的超级死敌。

扎内尔·休斯也算是牙买加短跑的精华传承,他效力的俱乐部就是博尔特、布雷克效力的竞赛者田径俱乐部。他的9秒91个人最好成绩,就是在牙买加金斯顿创造,现在一个欧洲冠军和一个很有质量的决赛零风速下的9秒95,正式宣告了休斯是当下欧洲之王的地位。也可以说是美国之外的王者之一。暂时只能说“之一”,因为跑到9秒91的非美国籍选手,今年还有苏炳添和老是决赛出状况的法国人维考特。但休斯今年四次在常规风速下进入九秒关口,则是苏炳添和维考特所不及的。

不过要说欧锦赛百米决赛的最大亮点,来自于亚军普雷斯科德。他再次出发偏慢,再次途中开始连续超越,再次在终点前险些追上冠军选手。这通急冲冲略显凌乱的发挥,让普雷斯科德完成“破十”愿望,他成为今年世界第21位九秒级选手。有了这样的大赛成绩做底,任何年轻选手都会强烈感觉到一种跑开了的舒畅感,一种终于有大突破的愉悦感,接下去属于两人的百米奔驰天地,宽广无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