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新秀再遭伤病 诅咒也成了“过程”的一部分?

柴夫08-08 15:02 体坛+原创

今天早些时候,76人新秀扎伊尔·史密斯被曝出在训练中左脚受伤,随后球队官方宣布他的左脚第五跖骨骨干骨折,将会接受手术治疗。这名在今年第16顺位被选中的后卫很有可能无法赶上新赛季揭幕战了。

这一幕在他被费城选中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

我知道这听起来有些宿命论或者迷信,但就连76人当家中锋乔尔·恩比德都“缴械投降”了。得知史密斯受伤的消息后,他在推特上写道:“诅咒#疯狂”。

一直相信过程的恩比德都相信球队中了诅咒,76人的运气实在是有些背得离谱。在新秀受伤这件事上,费城实在找不出合适的理由来解释了,就像你也说不清为什么绿军总能捡到宝、湖人新秀总能闪耀以及国王总能浪费他们的高顺位。

简单回顾一下费城过去几年的新秀,你肯定会为他们的遭遇感慨万分的...

从2013年开始,费城总共得到了9位首轮秀,但其中只有3人健健康康地出现在了赛季开始时:2013年的迈卡威,2015年的奥卡福和2016年的卡巴罗。但这三位现在都已经不在队内了,而且奥卡福那一年也不过只打了53场比赛而已。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到,诺埃尔、恩比德、本·西蒙斯都因伤新秀赛季报销,富尔茨由于肩伤只打了14场,沙里奇和科尔克马兹则是留在海外没有立刻登陆。其中恩比德是最为“倒霉”的一个,作为2014年的探花秀,他不仅新秀赛季报销,第二年也没能出战,生涯前两年都只能在替补席上坐着。而当2016年的状元西蒙斯又赛季报销时,人们已经开始感觉到费城遭遇诅咒,所以当富尔茨又伤了的时候,大家甚至都已经习惯了。

尽管76人总是遭遇新秀受伤的噩耗,但过去两年恩比德和西蒙斯的爆发令费城球迷感到欣慰,如果富尔茨和史密斯也能在归来时打出尚佳表现的话,这样的等待也算值得。

恩比德  /   扎伊尔·史密斯  /   76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