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转会窗口门将成主角 短短三周时间纪录连被破

陈硕麟08-08 23: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各大联赛的转会夏窗行将关闭,各家豪门之间还有几笔交易没有宣告完成,但这个转会窗口的大基调很明显,虽然C罗离开皇马加盟尤文图斯是这个夏天最引人瞩目的一桩转会,但真正的主角其实是门将群体。

随着切尔西和毕尔巴鄂竞技门将科帕的交易进入最后阶段,阿利松保持了不到一个月的门将转会纪录也将再次打破,科帕和巴斯克雄狮之间的解约金条款为8000万欧元,而蓝军是直接出了解约金来得到这位24岁的门将。目前球员已经正式告别了毕尔巴鄂竞技,静待蓝军宣布自己加盟的消息,他也以750万欧元的优势超过阿利松,成为了足坛历史上转会费最高的门将。

这距离阿利松正式加盟利物浦其实仅仅过了3周时间,红军为了得到巴西人,向罗马掏出了6250万欧元转会费,并带有1000万欧元的附加条款,阿利松在当时也打破了布冯保持了17年的守门员转会费纪录。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布冯丢掉了自己在门将转会纪录上的王座不说,还直接跌到了第三名,这也可以看出这个转会窗口门将们所掀起的浪潮。

其实类似的故事布冯当年也曾经历过,2001年7月初,托尔多从佛罗伦萨来到国际米兰,后者掏了2650万欧元,这让托尔多短暂成为了历史上最贵的守门员,但就在两天之后,布冯正式加盟尤文图斯,也大幅刷新了托尔多的转会费纪录。而在此后的10多年时间里,足坛物价水涨船高,但是布冯的转会费纪录始终牢不可破。最接近他纪录的,是去年曼城签下埃德松,巴西人的4000万欧元转会费,也是英超历史上签入门将的最大开销。去年以2850万欧元来到埃弗顿的皮克福德,在门将转会费历史前10名也榜上有名。

足坛近些年的顶尖门将有不少,但他们都无缘打破布冯的转会费纪录。比如诺伊尔,2011年拜仁慕尼黑将他从沙尔克04带走时只花了3000万欧元,从德国门将保持健康时稳定的表现来看,南大王做了一笔性价比超高的买卖。又或者德赫亚和皇马之间曾经互相有意,直到上赛季末,还有消息称银河战舰愿意为其掏出1亿欧元,不过双方最终没能走到一起,而西班牙人在世界杯上乏善可陈的表现,也让他的市值在这之后有了一定滑坡。

现在银河战舰把注意力放在了库尔图瓦身上,也正是因为比利时人铁心离队,萨里才急忙在转会窗之前敲定了科帕这位西班牙未来国门。因为库尔图瓦与切尔西的合同就要到期,虽然球员实力过人,但皇马得到他也许不需要付出太多代价,根据比利时国内媒体的消息,库尔图瓦的转会费应该在4000万欧元上下。这也足以让其跻身足坛门将历史转会费前10之列。


科帕  /   布冯  /   阿利松  /   埃德松  /   库尔图瓦  /   德赫亚  /   诺伊尔  /   英超  /   切尔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