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不断的可怕诅咒 费城76人新秀伤病简史

董倡硕08-09 17:42 体坛+原创

在之前的选秀大会上,费城76人的策略十分激进,他们将第十顺位的米卡尔·布里吉斯送往太阳,得到了扎伊尔·史密斯和一个2021年的首轮签。他们本希望扎伊尔·史密斯能够成为近年来第一位健康度过新秀赛季的首轮新人,但是却依然没有能够如愿。

北京时间8月9日,扎伊尔·史密斯被曝出在训练中左脚受伤,经过进一步诊断确诊为跖骨骨干骨折,将要直接接受手术治疗,恩比德随后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诅咒。而这一切,还要从2013年的那个夏天说起。

2013

费城于首轮第六顺位选中诺埃尔

伤病:当诺埃尔被费城76人选中的时候,他正在从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撕裂的伤病中恢复。虽然在新秀赛季期间,有过多次复出的希望,但是最终缺席了整个新秀赛季。

结果:费城76人最终将诺埃尔交易到了达拉斯独行侠,在拒绝了独行侠队价值7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于达拉斯度过了碌碌无为的一个赛季之后,诺埃尔与雷霆队签订了一份底薪合同。

2014

费城用三号签选中恩比德

伤病:在选秀大会之前,恩比德遭遇了右脚的应力性骨折,直接导致赛季报销。更加可怕的是,由于接受脚步足舟骨的移植手术,恩比德连续第二个赛季报销。

结果:在2016-17赛季回归之后,恩比德为76人效力了31场比赛,虽然没有足够的场次支撑他竞选最佳新秀,但是从这两个赛季的表现不难看出,恩比德的确是一位能够改变球队命运的球员。只不过,其脆弱的身体依然是76人不可忽视的隐忧。

2015

费城在第三顺位摘下奥卡福

伤病:由于膝盖伤病,奥卡福在新秀赛季缺席了29场比赛,在第二赛季缺席了32场比赛,包括在2016年遭遇的半月板撕裂。

结果:新秀赛季,奥卡福曾经在进攻端有过闪耀的表现,但是在篮板和对篮筐的保护上却不尽如人意,76人也在今年将其送到了篮网。

2016

76人状元位得到西蒙斯

伤病:右脚琼斯骨折,即为脚步外侧的小骨骨折,这里的骨头十分细小,附近区域供血不足,很难恢复。如果不能完全康复回归赛场,那么西蒙斯将面临巨大的复发几率。

结果:康复后的西蒙斯在上个赛季出战81场比赛,场均得到15.8分、8.2个篮板、8次助攻和1.7次抢断,在竞争激烈的最佳新秀评选中力挫米切尔,拿下荣誉。球队方面,两位恢复健康的球队核心也带领球队,时隔五年,重新回到了季后赛。

2017

76人向上交易获得富尔茨

伤病:富尔茨谜一般的肩膀伤病让他缺席了68场比赛,状元郎甚至一度无法将手臂举过自己的脖子。

结果:富尔茨在训练中展现出的奇葩投篮姿势已经成为了球迷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笑柄,到目前为止,富尔茨能否在下个赛季恢复百分百的状态依旧是个谜。

2018

76人向下换取扎伊尔·史密斯

伤病:左脚骨折

结果:未知

到目前为止,扎伊尔·史密斯究竟是否会缺席新赛季的比赛依旧是个未知数。但是这种有如遭受诅咒一般的现实,的确让人背后发凉。在最近的五年以来(不算史密斯),费城76人通过摆烂本有机会获得五位联盟最顶尖的天赋,可是由于伤病问题,仅有西蒙斯和恩比德能够支撑起这支球队,这也难免让人畅想,如果76人能够一直保持健康,现在他们的阵容强度该是怎样?


76人  /   恩比德  /   西蒙斯  /   史密斯  /   诺埃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