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前瞻④新兵】大规模换门,批量化壮腰

闫羽08-10 08:35 体坛+原创

文/体坛+记者闫羽

英超大大缩短了夏窗的时间,球员转会市场的热度却丝毫不减。从世界杯前红军、红魔火速补腰,到切尔西关窗前一日天价拍板门将科帕,这个夏天英超可是来了不少新鲜血液。毫不夸张地说,观众们大饱眼福的时刻又来了,有太多首次涉足英超的新面孔值得去观察。另外别忘了还有升班马的新人们,过去我们只能听到来自英冠的传说,而接下来全世界球迷都将更近距离地一睹芳泽。

各路名将改造英超

首先,最受人关注的自然是那些业已成名、在别处已有过丰功伟绩或是在欧洲足坛被人追捧已久的选手。他们的到来有可能改变英超格局——至少各队的支持者们都会如此期待自家球队中的新面孔。其中恐怕又以利物浦的新援们最为引人瞩目。作为今夏引援投入力度最大的英超球会,红军已被视为卫冕冠军曼城最为有力的挑战者,而他们之所以被看好,就是因为有了阿利松、纳比·凯塔和法比尼奥等重量级新援。

身为打破尘封17年门将转会世界纪录的大腕(尽管纪录很快又被科帕刷新),阿利松绝对是新赛季英超焦点中的焦点。上赛季利物浦饮恨欧冠决赛,门将卡里乌斯的低级失误便是重要因素。如今请来上赛季在罗马表现神勇的巴西一号国门,克洛普的球队无疑补上了最短的那块短板。不仅如此,凯塔和法比尼奥的带来更是补上了埃姆雷·詹出走、张伯伦重伤的空缺,红军拥趸们也期待前两位能够干得更好。来自莱比锡RB的凯塔是擅长组织的“8号”,摩纳哥打造的法比尼奥则是风格硬朗的“全能打手”,若这两位能够迅速融入新环境,相信红军的腰杆无疑会硬朗很多。

曼联和切尔西等豪门劲旅也从别处招揽到了壮年干将。按照穆里尼奥的解释,巴西人弗雷德就将是红魔的“X要素”,他的盘带和细腻风格将会改变球队中场类型单一的局面,为攻防带来更多的活力。而部分曼联拥趸也抱有希望,希望矮小灵巧的弗雷德能够成为“曼联的坎特”。至于切尔西连同主帅萨里一起引进的意大利中场若日尼奥,他的定位非常明确,就是未来蓝军的中场轴心。切尔西要改玩传控,若日尼奥就是最中心的连接点。除此之外,从皇马租借而来的科瓦契奇也将成为意大利中场的帮手,如此,蓝军的传控能力无疑将得到提升。

不只是传统六强在从外招揽名将,英超中游队伍今夏也吸引到了不少让人熟悉的名字。雄心勃勃的西汉姆就从意甲拉齐奥挖来了费利佩·安德森,而同样有心打破六强垄断的埃弗顿则免签到了弗雷德的前队友、从顿涅茨克矿工离开的边锋贝尔纳德。另外就算是升班马,新援的名字也足以让人惊叹。狼队有帕特里西奥和穆蒂尼奥,两位葡萄牙老国脚登陆英超的方式让人略有些意外。而富勒姆则有塞里,曾经和巴塞罗那、切尔西、阿森纳等豪强传过很久绯闻,现年27岁的“科特迪瓦哈维”。

可有下一站天王?

除了那些已经在其他联赛有所成就的,技术风格已经基本定型的球员,英超今夏也还招揽了不少就年龄和气质而言也属于新人的选手。包括切尔西以7100万英镑创纪录价格拿下的门将科帕,对于英超球迷而言也非常陌生。尽管科帕早已是西甲毕尔巴鄂的主力,也入选西班牙国家队作为替补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但23岁的年纪对于门将来说显然才刚起步。世人也很期待这位“史上最贵门将”能在英超继续成长。

年仅22岁的乌拉圭中场托雷拉也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作为阿森纳今夏众多新援中的一员,他的转会费是最贵的,他能如何发展也是最受枪迷期待的。老边卫利希施泰纳、门将莱诺和中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虽然名气更大,但都不一定会是阿森纳的绝对主力,而托雷拉却肩负着补强球队脆弱腰部的重任,他需要在新的环境中尽快成长。

除此之外,还有水晶宫的马克斯·迈尔,西汉姆的伊萨·迪奥普和布莱顿的贾汉巴赫什等等,都是值得观察的年轻人。其中迈尔曾是德甲沙尔克04的希望之星,曾被认为才华不逊于前辈厄齐尔。身价2200万镑的迪奥普则是法国新星,2016年曾入选U19欧青赛最佳阵容。伊朗前锋贾汉巴赫什在世界杯表现平平,但请注意他上赛季在阿尔克马尔打进21球,是荷甲的最佳射手。另外升班马狼队的内维斯和富勒姆的瑞安·塞塞尼翁也是有看点的新人。21岁的前者出自波尔图青训营,身为后腰的他一度入选葡萄牙队世界杯35人大名单。而18岁的后者是前桑德兰和西布朗攻击手、贝宁国脚斯特凡·塞塞尼翁的远房表亲,更重要的是他本人是近年来英格兰足坛最受关注的本土新人之一,边锋、边卫都能胜任,连续两届入选英冠年度最佳阵容,也是上赛季“英冠最佳学徒”奖的获得者。

英超  /   阿利松  /   弗雷德  /   若日尼奥  /   费利佩·安德森  /   科帕  /   塞塞尼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