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多金王:王义夫14金历史最佳 孙杨有望再突破

刘七七08-10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将于8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各国健儿将参与到40个大项的角逐中。中国代表团也将力争再创佳绩。

在亚运会历史上,中国队以2895奖牌,1342枚金牌的成绩领先其他竞争对手。其中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了199枚金牌,创造亚运会历史。自由泳名将唐奕在那一届亚运会上独得6枚金牌,成为中国队内夺冠数量最多的运动员。上一届仁川亚运会上,中国队拿到151枚金牌,同样表现不俗。

中国选手在射击、跳水、体操等多个大项上具有较大优势。射击项目从1982年至今共获得过85枚金牌,也是中国队夺得金牌数量最多的一个大项。其中王义夫以14金8银3铜的成绩,成为有史以来拥有亚运会奖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除此以外,体操和游泳也是中国队极具夺金实力的项目,“体操王子”李宁在亚运会上获得8金,仅次于王义夫和许海峰位列第三。泳坛名将徐妍玮同样拥有8枚亚运会金牌,她不仅是中国队亚运金牌最多的女子选手,也是金牌数最多的游泳运动员。今年,亚运五金王孙杨将率队出征,在6天时间内,他将参与到从200米到1500米的各项自由泳比赛,有望打破徐妍玮所保持的纪录。

本次亚运会上有机会继续提高自己奖牌数量的运动员还有很多,羽毛球男单的卫冕冠军林丹就是其中一位。他在2010年和2014年连续在男单比赛中封王,又两次帮助中国男队获得团体冠军。今年他虽然不再参加单打比赛,但仍有机会将亚运会金牌总数提升到5枚,超越赵云蕾独享亚运会羽毛球多金王的荣誉。其他包括“百米飞人”苏炳添、韦永丽,游泳名将傅园慧等,他们都将在雅加达与来自亚洲各国的高手一较高下,在尽情享受运动魅力的同时努力创造更好成绩。

雅加达亚运会  /   林丹  /   王义夫  /   孙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