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称搭档退赛是个人行为 “罪证”短信非自己指使

张奔斗08-10 10:17

记者张奔斗报道

你可能会因为赛场上的一次非受迫性失误丢掉一分、一局、一盘甚至一场比赛,而对于彭帅来说,她以及她的前任教练在赛场外的一次非受迫性失误,令这位年近33岁的老将丢失了至少3个月的宝贵运动生涯,并且令其公众形象受损。

面对TIU网球道德调查机构对彭帅一纸禁赛3个月外加禁赛3个月缓期执行的判决,人们在震惊之余,也感到惊讶——原来这个机构并不只是调查处理禁药与赌球?

彭帅被禁赛这一事件唯一令人庆幸之处,便是她并非与禁药以及赌球牵扯在了一处,而是出于一个此前并不太常见的原因,以至于很多国际媒体在报道这一事件时,也使用了“奇怪的”以及“令人惊讶的”等字眼。

根据TIU的声明,事情缘起于去年温网赛期间,在报名截止期之后,彭帅与当时的法国教练贝兰德·佩雷特劝说彭帅当时的搭档乌伊凡卡退赛,以便彭帅更换新的搭档,同时提出可以给予对方一定的经济补偿。尽管乌伊凡卡拒绝了这一提议,而彭帅最终也并未参加去年温网的双打比赛,但这一行为仍然违反了网球反腐败条款中“任何人都不能或尝试策划以及干预任何赛事的任何结果”的规定。声明中还用了“coercion”(强迫、胁迫)这个份量很重的词汇,来为彭帅教练的行为定性。

除了“3+3”个月的禁赛之外,彭帅还遭到1万美元的罚款。禁赛将从8月8日起立即生效,这意味着彭帅不仅将错过本赛季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赛,也将缺席整个中国赛季。如果没有其他违规行为发生,她可以在11月8日之后重返赛场——但那时2018的WTA巡回赛季已全部结束,将只有一些低级别赛事进行。

这也就部分地解释了,彭帅为什么在温网女单首轮以及女双第二轮被淘汰之后,一直没有再出赛,包括也没有参加南昌站的卫冕战。彭帅的社交媒体显示,温网结束之后她远赴贵州山区参加了一次公益活动;而她最近的一条微博,还停留在8月1日的一条美食帖——吃货,一直都是彭帅的特色标签之一。

在周四接受《新京报》采访中,彭帅详解了此事的全过程。由于当时米尔扎的搭档受伤,米尔扎希望能和彭帅配对,共同冲击总决赛席位;两人与彭帅的教练商量后,愿意将双打第一轮的奖金给乌伊凡卡,以弥补对方因为更换搭档而造成的房租以及更改行程等方面的经济损失。彭帅表示,是她的教练通过短信的方式将他们这一方的想法告知乌伊凡卡,但被对方教练截屏向TIU举报。

彭帅强调,乌伊凡卡后来退出双打是其个人行为,与她无关,“我也从未给乌伊凡卡钱让她假伤退赛。”她还同时表示,双方教练的信息对话内容,涉及的任何交易并非她所指使。

彭帅  /   彭帅禁赛  /   米尔扎  /   乌伊凡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