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赞助巴西杯视频裁判 巴西足球得以开启新纪元

小中08-10 17:0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中国电视机生产企业TCL在大力开拓巴西市场。2018年世界杯前,TCL请来巴西头牌巨星内马尔为其产品代言。俄罗斯世界杯后,巴西足球才开始使用“视频裁判”,设备赞助商又是TCL。

今年8月1日,巴西足球进入“视频裁判”时代。从1/4决赛阶段起,2018年巴西杯开始使用“视频裁判”。而今年的巴甲联赛并未使用“视频裁判”,“视频裁判”要到明年才能亮相巴甲赛场。

实际上,上个赛季就有多个欧洲联赛已经使用“视频裁判”。巴西足球为什么如此落后,今年的巴甲联赛和巴西杯初期的比赛不使用“视频裁判”?这还是钱的问题。

实际上,巴西足协曾考虑今年巴甲联赛使用“视频裁判”。但使用“视频裁判”成本不低,据巴西足协估算,每场比赛光是使用“视频裁判”的费用就高达5万雷亚尔(约合1.3万美元)。

这笔钱巴西足协不想出,它想让各俱乐部分摊,但各家俱乐部也不愿意出。于是,今年巴甲联赛就没使成“视频裁判”。

但“视频裁判”乃世界大潮流,尤其是俄罗斯世界杯上使用之后好评如潮,更给巴西足协施加了压力。别的国家都使得起“视频裁判”,足球王国使不起多没面子呀?

好在TCL愿意出这笔钱,它跟巴西足协达成协议,巴西杯从1/4决赛算起的14场比赛,“视频裁判”总费用是700万雷亚尔,TCL愿意出。TCL向巴西杯“视频裁判”提供了电视显示器,作为交换,TCL的标识出现在显示器上。

实际上,这不是TCL第一次赞助巴西足球。今年巴甲和巴西杯比赛执法裁判的服装,就是由TCL赞助的。由于今年救了巴西足协的急,明年巴甲全面使用“视频裁判”,TCL也抢了个先手,巴西足协会优先考虑跟它续签“视频裁判”赞助合同。

不过,尽管有TCL赞助,但巴西足球还是缺钱,因此“视频裁判”用的也是缩减版。俄罗斯世界杯上,国际足联“视频裁判”在场上使用33至35个摄像头,而巴西杯的“视频裁判”只使用14到16个摄像头。世界杯上,每场比赛有4名视频裁判。巴西杯上,却只配有3名视频裁判。


视频裁判  /   巴西足球  /   内马尔  /   巴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