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18天18队前瞻】之杜塞尔多夫

秦游夏08-11 11:27 体坛+原创

上赛季,即便是杜塞尔多夫球迷,恐怕也很难想象他们的球队能以德乙冠军身份,时隔5年重返德甲。上季开始前,《图片报》曾列出多达两位数的升级候选,这里面并没有杜塞的名字。率5只不同球队先后升入德甲的老帅冯克尔,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足球奇迹。

德乙战罢,杜塞一共输了9场球,积分只有63分,这根本不像联赛霸主的成绩单。事实上,这也是15年来,德乙积分最低的冠军队伍,只有2003-04赛季德乙冠军纽伦堡的61个积分更差。

北威州府球队是德乙近年最弱冠军,但这不意味着,他们只把德甲征程当作一场旅行。在资金有限的前提下,球队尝试着最大可能的补强,如果质不够,那么量一定要跟上。迄今为止,杜塞尔多夫已签下了12名新援(包括买断原租借球员)。

杜塞的首要任务是,尽可能留下升级功臣。德国U21国脚诺伊豪斯在练级成功后,被老东家门兴召回,杜塞无力阻拦;日本国脚原口元气被汉诺威450万欧元截胡,对于目前转会总投入只有560万欧元的杜塞而言,这样的价格实在残暴。好在,他们成功买断了拉曼和齐默这两名边路好手,上周,他们也终于说服了奥格斯堡,续租宇佐美贵史一年。

其他引援方面,杜塞的策略是:引进在德甲难以打上比赛的年轻球员,或在德乙出类拔萃的能战之将。从法兰克福租借巴尔科克、从汉诺威自由加盟的卡拉曼,以及前斯图加特后场多面手齐默曼都属于第一类情况。200万欧元从圣保利(上赛季租借至基尔),签下上季德乙金靴杜克施,创造了队史纪录;从波鸿免签的技术型中场施特格,可以为球队带来更多创造力;因戈施塔特来投的美国后腰莫拉莱斯,有望立即成为主力,为球队老迈的中场注入侵略性。此三人皆是第二种情况。

杜塞引援的另一大特点是,球队有意识地引进一些具有一定天赋和个人能力攻击手。比利时小个子拉曼、曾效力拜仁的宇佐美贵史和从沃特福德租借而来的比利时U21国脚边锋卢克巴基奥,都属于此集合。他们的能力在德甲或许达不到平均水准,但在个别比赛或片段,可以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对于阵容总身价只有不到3600万欧元的杜塞而言(德甲倒数第二,仅高于纽伦堡),球队需要更多变量,与其他对手抗衡。

主帅冯克尔今年已经64岁,他并不具备最先进的足球理念。上个赛季,杜塞有多场比赛通过定位球或反击得分后,死守保住胜果。全赛季下来只有13个净胜球,便能说明,球队没有太强的统治力。不是每一名老帅都能像海因克斯那般与时俱进,但冯克尔也在做着努力,从季前热身他的诸多尝试来看,他正在为球队摸索一套适合的体系。

杜塞的后场相对稳定,基本沿用上赛季班底。变数在于,沃尔夫和伤愈的伦辛,谁出任一门。中前场,随着众多球员的加盟,冯克尔也有了更广阔的实验空间。热身赛中,他采用过上季队内最佳射手亨宁斯和杜克施的双前锋阵型(442),也曾让奥地利前腰施特格出现在一名中锋身后,形成4231体系。昨天与奈梅亨的热身赛,冯克尔还尝试了3中卫体系。无论球员还是阵型,老帅都在孜孜不倦地做着调试。同时,他也明确表示:“在这支球队,不管你叫什么名字,过往有什么履历,所有人都会获得公平竞争的机会。”有秩序的团队和协作的精神,往往能成为弱队安身立命之本,久经执教沙场27年的冯克尔深知这一点。

目前,杜塞尔多夫还想再签下一名中卫,引援工作便可宣告结束。据悉,他们与斯图加特的波兰国脚卡明斯基走的很近。

保级是杜塞尔多夫的唯一目标,尽管以他们一众德甲边缘球员和弃将构成的阵容,这并不容易。中卫安德雷·霍夫曼对此表现得倒相当淡定:“降级热门1号?这也是我们的动力!”

预计首发(4231):沃尔夫/齐默曼、艾汗、安德雷·霍夫曼、吉塞尔曼/索伯特卡、莫拉莱斯/齐默、施特格、拉曼/杜克施

德甲  /   杜塞尔多夫  /   拉曼  /   杜克施  /   冯克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