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领衔辛辛那提女单签表 大小威同处下半区

伊风08-11 13:4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即将在周一打响的辛辛那提公开赛正赛签表正式出炉,女单排名前16的选手全员出战,包括今年已经决出的三大满贯冠军和多位前大满贯冠军和世界第一。世界第一哈勒普和科贝尔、穆古拉扎、奥斯塔彭科等名将同处上半区,本土巨星小威将力争从科维托娃、沃兹尼亚奇、斯蒂芬斯、大威等人齐聚的下半区杀出重围。此外,前世界第一、大满贯冠军阿扎伦卡以及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也将持外卡出战本站赛事,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因伤放弃了赛事给予的外卡,提前退出了本站角逐。

头号种子哈勒普去年在辛辛那提打进了决赛,不过遭到穆古拉扎“送蛋”横扫。今年和哈勒普在1/4区对位的正是7号种子穆古拉扎,但西班牙人自法网之后就受到伤病的影响状态平平,没有参与任何一站硬地赛事。她在赛前因右臂疼痛而不得不提前退出了罗杰斯的比赛,所以能否顺利出战辛辛那提站仍是个未知数。给哈勒普保分任务形成威胁的应当是同在上半区的科贝尔,但后者在本周罗杰斯杯次轮首秀就遭法国选手科内爆冷,吞下对对手的两连败,也让她今年美网的前景不被看好,不过这样或许给她备战辛辛那提留下了充足的时间。

哈勒普需要提防的对手还有很多,比如罗杰斯杯和她争夺决赛席位的巴蒂以及四分之一决赛对手加西亚,这两位选手都是在去年赛季末的硬地赛季上开始大放异彩,今年她们在排名和能力都进一步上升之后,也逐渐成为各大赛事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持外卡出战的阿扎伦卡首轮将迎来一场与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的恶战,胜者将于加西亚争夺继续晋级的机会。

下半区的竞争形势同样开放,小威、科维托娃、斯蒂芬斯、大威、沃兹尼亚奇等大满贯冠军都集中在这一区域。科维托娃和小威可能在第二轮上演的对决毫无疑问将成为女子网坛最大的焦点战。在超五赛场上,表现出众的斯维托丽娜有望和俄罗斯新秀卡萨金娜在第三轮会师,这也是值得关注的一场交锋。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大威和沃兹尼亚奇,她们可能在第三轮再度上演去年年终总决赛的女单决赛。

辛辛那提站的比赛结束之后,加西亚、科维托娃等人还将参与纽黑文的比赛,但对于大部分顶尖女子选手来说,辛辛那提站将是她们美网系列赛的最后一站,也是为美网热身的最后机会。而大部分选手的积分十分相近,因此这站比赛的战绩就可能直接影响到她们在美网的签位。可以预见,辛辛那提女单比赛的争夺将会空前激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