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太赛日本破接力亚洲纪录 亚运PK中国已全面占优

孟巍08-12 09: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在泛太赛女子100米蝶泳中,池江璃花子连过56秒2和56秒1两道关口,直接来到56秒08的高度,离开刘子歌在2009年全运会上创造的亚洲纪录就差0.01秒,这对于中国游泳显然是个不友好的消息。然而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个原本属于中国队的纪录,是结结实实的没有了。而且以中国男子100米自由泳的现状来看,再想扳回来,不是短期就可以解决的问题。

泛太赛男子4x100自接力决赛,日本队不过排名第四(后被确认为铜牌,因为冠军美国队临场改变二三棒出战顺序被取消成绩),竟然还破了亚洲纪录,一方面看出亚洲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整体实力偏弱,另一方面,也是日本队目前男子100自整体水准完全压制中国的显著表现。

上回的4x100自亚洲纪录,是中国队在2014年亚运会上创造,当时四棒对战情况如下:第一棒余贺新输日本第一棒盐浦慎理0.37秒,二棒林永庆赢原田兰丸0.05秒,三棒孙杨赢藤井拓郎0.37秒,中国队前三棒就领先0.05秒。最后一棒宁泽涛47秒08,中村克47秒94,胜负就此决出。

这次日本队四棒沟畑树兰只有48秒22的发挥,比当年宁泽涛慢了太多,怎么就破了亚洲纪录?因为前面三棒中村克、盐浦慎理和松元克央的成绩,都远超当年中国前三棒。而他们三人,今年100自成绩基本都在48秒多,中村克年初还杀过一回47秒87,最弱的沟畑树兰也有49秒09,而现在中国方面呢?只有杨金潼一人有48秒级发挥(48秒63),雅加达亚运会中,如此看来,在4x100的竞争中确实难以匹敌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