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太平洋赛两小将创佳绩 进步飞速给孙杨造威胁

孟巍08-12 18: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在泛太平洋赛中,日本队打破了亚洲男子4x100米自由泳的纪录,这只接力队中,也能更清晰的看到一位对手正在快速朝孙杨逼近,那就是第三棒游出47秒61高水准的松元克央。

孙杨本届亚运会报单项四项,另外肯定有4x200自的重任在身。以前凭借自己年少火力旺,还能多为队内分些其他接力活,现在管好自己擅长项目就行,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4x100自,理论上和孙杨无关。

100自两人对不上火,但1997年出生的松元克央200自更猛。这次泛太赛,年内第二次在200自上有1分45秒9的发挥,这个水平确保世界前八。看起来和孙杨1分44秒39的去年世锦赛成绩有不小差距,但一个进步,一个维持强势,也不容小视。依成绩来看,松元克央几乎可以确定拿下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亚军这块银牌,在明年的世锦赛上,他也将十分具有威胁。

说到孙杨面临的威胁,泛太第三日的争夺结束后又出现了一位,男子400自的澳大利亚选手麦克洛克林。他战胜了里约奥运会冠军马克·霍顿,成绩是3分44秒20的个人最佳,超过孙杨今年在全国冠军赛上的3分44秒29,排名世界第二。也许你会说孙杨要真游起来,3分41秒多,那些3分44秒多的算啥。但麦克洛克林,去年还是3分46秒级的普通选手,今年英联邦运动会先达到3分45秒,现在的成绩都快大踏步接近3分43秒了,完全够资格当孙杨的一线对手。

威胁到孙杨,和能战胜孙杨完全两回事。但世界上正在努力追赶孙杨的、暂时名字还很陌生的运动员,永远不会少。对比马克·霍顿、汤利·哈斯这些绝对大号对手相比,松元克央和麦克洛克林只能算中等级别的对手。但天赋和努力同时到位的话,中等会成为上等,或许更可以成为超级对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