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塔特力挺昔日恩师:大范真的是一名好教练!

敦宇飞08-13 10:20 体坛+原创

由于带队成绩一直不佳,今年5月,底特律活塞队宣布解雇篮球运营副总裁兼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这之后,这位名帅一直没有找到新的工作,关于他的未来也成了一个谜。

最近在接受采访时,大范甘迪表示,自己现在有些迷茫,不清楚是不是应该继续做主教练,而他的家人都希望他可以退休。一旦大范选择退休,他曾经的一位弟子一定会感到很失望,那就是大范在魔术执教的球员—马辛·戈塔特。

近日,这位波兰中锋回忆了他和大范共事的日子,他除了赞美什么也说不出。戈塔特说:“大范是一个好教练!我很失望看到他又下课了。每一个他执教过的球队都改变了他们球队的文化,他是一个真正的领导者,性格很好,每次训练都认真负责,这些都令我难以忘怀。我真的爱他!

大范擅长执教中锋,在他的执教下出过德怀特·霍华德、安德烈·德拉蒙德这样的明星中锋。在魔术期间,大范对戈塔特也有着知遇之恩,大范对他的职业生涯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现在昔日恩师下课,戈塔特表达惋惜之情也实属正常。

范甘迪两兄弟都是NBA的名人。大范的弟弟杰夫·范甘迪曾是纽约尼克斯的主帅,现在是一名解说评论员。大范在迈阿密热火做了8年的助理教练,2003年被提升为主教练。随后他又执教了魔术和活塞,在5月因战绩不佳被解雇。大范在2009年带领魔术打进了总决赛,但最终1比4不敌湖人。

在大范的执教生涯中,他六次夺得东部月最佳教练。在2014年大范被活塞聘为总教练和篮球运营总裁。执教生涯大范取得了523胜384负,57.7%的胜率在NBA现役教练中排名第八。

撰稿:敦宇飞


范甘迪  /   戈塔特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