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得卖500万件球衣才够支付C罗转会费

小中08-14 19: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近日,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又称“达沃斯论坛”)发表了一篇报告,分析了世界足球。该报告说,C罗转会费高达1亿欧元,尤文图斯要卖500万件球衣才能抵消购买C罗的花费。欧洲各足球俱乐部50%的收入来自电视转播权收益,而平均而言,其总收入的58%要用于支付球员工资。

要卖500万件C罗的球衣,才能赚回1亿欧元转会费。

世界经济论坛先比较了C罗和梅西的异同。它说,C罗和梅西都是足球史上巨星,是进球、助攻、胜利、冠军、球场爆满和巨额收入的同义词,但C罗相对于梅西有一个巨大的优势:在社交网站上,他的粉丝人数要多得多。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统计数据,在多个社交网站平台上,C罗累计共有3亿多粉丝,C罗的粉丝数是如此之多,以至于他发的某张照片的点赞量比葡萄牙的人口都多,因为葡萄牙只有1000万人。

世界经济论坛还说,C罗在社交网站上的超高人气是吸引尤文图斯引进他的一个重要因素,C罗加盟意甲“老妇人”,不仅会增加它的电视转播权收益,还会增加它的球场门票收入和广告赞助费收入,而据最近几年的数据显示,这三大块收入占到尤文图斯总收入的64%

引进C罗,尤文图斯花了1亿欧元转会费。最近一段时间,不时有人说,来到尤文图斯之后,C罗帮助卖了那么多件尤文图斯球衣,卖球衣所得的钱都够支付他的天价转会费了。

不过,世界经济论坛却反驳了这种观点:“做出这样的推断是忽略了影响足球俱乐部的经济学原理。”世界经济论坛说,实际上,每卖一件球衣,尤文图斯只能拿到卖价的10%15%

世界经济论坛说:“这就是说,为了挣回C罗转会所花的钱,尤文图斯需要卖出500万件印有C罗名字的球衣。”世界经济论坛还说,就算是卖出500万件球衣,卖出的钱也只能抵消C罗的转会费,还是不够支付C罗在“老妇人”的工资。

世界经济论坛解释说,对于一家足球俱乐部而言,它最大的一块收入来自电视转播权收益,这已经不是秘密。而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说,英超、法甲、意甲的主要俱乐部50%的收入来自电视转播权收益。

世界经济论坛说,一般而言,与电视台谈判转播权收益高低的是各职业联赛,拿到钱之后,它们再把钱在各家俱乐部之间分配,分配的原则是能者多得,谁成绩好,谁拿到的钱就多。

据世界经济论坛说,一家足球俱乐部的第二大块收入来自广告赞助费和球场冠名权收入。这部分收入占到一家俱乐部总收入的20%30%;第三大块收入来自球场门票收入和俱乐部专卖店销售收入,平均而言,这块收入占俱乐部总收入的比例低于10%

据世界经济论坛说,自从去年夏天内马尔由巴萨转会巴黎圣日耳曼创下2.22亿欧元的天价之后,其他球员的转会费也水涨船高。

世界经济论坛说,并不是所有的俱乐部都能从球员转会中挣钱,由于不差钱,大的豪门俱乐部能把最好的球员留住,直到他们不再那么值钱了才会卖掉,因此他们从球员转会中赚钱最少

比如,今年夏天,利物浦从罗马买进阿利松花了7500万欧元,利物浦很难再从阿利松的未来转会中赚钱。而正相反,较小的俱乐部能够通过出售它们手中的珍宝挣很多钱。

世界经济论坛说,在足球这个产业中,花钱总比赚钱容易。在花费一边,除了花大价钱买进好球员,足球俱乐部还得支付高额的薪水。在大的俱乐部里,球员的工资单很长。

据世界经济论坛说,在这方面,足球俱乐部最操心的是工资支出和收入比。“在欧洲主要的联赛,这一比率位于58%左右,但还有其他运营成本,这使足球俱乐部要想获得利润变得很困难。”

世界经济论坛还举了一个例子。“就连曼联,世界足坛收入最高的球队之一,在收入了6亿欧元之后,也只能有6300万欧元的净利润。”

据世界经济论坛分析,单是工资一项,各足球俱乐部平均就要花去其总收入的45%。

最后,世界经济论坛又分析了C罗转会尤文案。它说,这样一来,就能理解了,转会C罗并不是一项短期投资,而是一项长期投资,尽管赢得2018/2019赛季欧冠联赛冠军是一个伟大的成就。

世界经济论坛说:“更确切地说,C罗的转会应该被视为一个耐心的进攻配合,它会创造出一系列良好的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尤文图斯得控制住与购买C罗相关的成本,诸如签字费、工资和帮他保持巅峰状态的支出。这样一来,尤文图斯就能通过C罗帮助产生的收入来得到补偿。”


C罗  /   尤文图斯  /   意甲  /   曼联  /   梅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