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辽小虎队友再度交手 陈洋李铁赛前均显低调

邵琦08-14 20:3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本周三,2018中甲联赛的一场焦点战将在辽宁沈阳宏运与武汉卓尔队之间展开,一边是过去六轮取得4胜2平士气正旺的辽宁队,一边是联赛领头羊武汉卓尔。而且,陈洋和李铁不仅是辽小虎队友,还曾先后执教过卓尔,这也增加了此役看点。不过,赛前两名主帅却不约而同的低调,辽宁队主帅陈洋便表示:“这只是联赛当中的一场,我告诉队员们一定要平常心。”

赛前一天,辽宁队在傍晚来到了铁西体育场进行赛前的踩场训练。不过,由于沈阳在当天降起了暴雨,考虑到体育场内的草皮情况,辽宁队在铁西体育场的外场完成了踩场。赛前新闻发布会,陈洋带着队长张野出席,对于即将开始的备受关注的比赛,陈洋显得很低调,他说:“这场比赛我们面对领头羊,我和队员说一定要用平常心去对待比赛,因为这只是漫长的联赛当中的一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做到拼尽全力、尊重比赛、尊敬对手,做到最好的自己,去完成好比赛就行了。”队长张野的发言更加的简短,他表示:“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听从教练组的安排,执行好战术纪律。”

两支球队上半年首次交手时,辽宁队曾在连续的客场之中0比4输给了对手,这一次主场的比赛,辽宁队肩负着翻盘的任务。其次,陈洋和李铁这两名教练之间还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两人不仅是99“辽小虎”时期的队友,曾经在辽宁队并肩战斗多年,而且在李铁入主武汉卓尔队之前,该队的主帅正是陈洋,所以两人还是前任和后任的关系。赛前,陈洋提及卓尔称:“武汉队今年的情况不太一样了,球队执行力很强,而且在李铁指导的带领下,球员有很突出的表现,对抗能力很强。另外从数据上看,他们在进球数方面很突出,有31个进球,失球是最少的有13个,这一点变化是最大的。”

武汉卓尔这一次做客沈阳,显然是有备而来。在上周末打完与黑龙江队的比赛之后,便从哈尔滨抵达沈阳,驻扎在沈阳市浑南区,在奥体中心的副场开始备战。不过,由于当天降雨的原因,卓尔取消了赛前踩场训练,主教练李铁带着队长姚翰林借助参加赛前发布会的机会,考察了一下铁西体育场内的场地情况。“很高兴,又回到了这个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见到了很多老朋友。希望我们能够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给辽沈的球迷。希望球员们能够集中精力,能够打好比赛。”赛前,李铁的发言比较简单,很低调。主力队员姚翰林表示:“比赛录像我们已经看了很多,李导也和我们说了很多,打北方球队我们肯定要‘拼’字当头,从我做起,希望我们能够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上一次李铁带队回到沈阳比赛,还是2016赛季中超联赛河北华夏幸福客场与辽宁宏运队的比拼。这一次,再度率队回到沈阳,对于李铁来说仍旧有着一种特殊的感受,他起步于沈阳,家人和朋友也都在沈阳,辽宁队还是他的母队,多种情绪交织在一起。“实际上我每次回来的感觉都是一样的,都是比较复杂的,会想起很多的往事,看到了很多的朋友。但是毕竟这就是职业足球,我们在场下是兄弟,到场上是对手,希望在场上双方发挥一个好的状态,打出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李铁说,“这段时间我也在和球员讲,辽宁队是中超下来的球队,底子还是很熟透的,所以这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还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此外,对阵辽宁队,是武汉卓尔连续三个客场比赛中的第二个,长途奔袭对于球员的体能是个考验,对此姚翰林表示:“对于球员来说连续的作战考验的就是注意力,连续的比赛对于队员的体能和精神,肯定都是有影响。但是就像我刚才说的,大家要以我做起,争取在明天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一边是领头羊武汉卓尔和六轮不败的辽宁队交手,一边又是辽小虎时期的队友在场边斗法,辽鄂一役还未开打,就已经被赋予了多重意义。

中甲  /   辽足  /   卓尔  /   陈洋  /   李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