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女教练呼吁更多女性进入联盟:下一个该谁了?

敦宇飞08-15 11:44 体坛+原创

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当谈论到NBA的女性教练时,映入她们脑海的第一个名字,就是几周前升任圣安东尼奥马刺首席助教的贝基·哈蒙。

不过现在,我们是时候来讨论下南希·利伯曼在萨克拉门托的工作了,他现在担任着Big3球队的主教练。还有珍妮·布奇克,她在达拉斯也时常被人遗忘。

而最近,利伯曼在接受CBS体育频道记者采访时,他提出了一个更大胆的问题:

“下一个(女教练)该谁了?”

“在对待女性教练的看法上,人们的也越来越能够正视这一现象。利伯曼也向我们提出了这么一个问题:‘下一个会是谁呢?’”CBS体育频道在推特上写到。

利伯曼此前也讨论过NBA的“鲁尼规则”(注:这是美国橄榄球联盟NFL在2003年建立起的—要求球队在选择主要运营职位时必须面试少数裔候选人,这一举措为了缓解白人的垄断地位和保障黑人的利益),不过这件事暂时在NBA还不会成为现实。

当然,现在女性需要有更多的机会进入NBA,无论是在教练席、管理层亦或基层。很多女性都很优秀,但是想要突破NBA数十年建立起的“老男孩传帮带”关系网也是困难重重。这存在的部分原因是主教练和总经理们通常会雇佣他们信任的或以前共事过的人,而这些人通常都是男性。给女性一个哪怕是初级职位的机会,或许可以为NBA增添活力。

利伯曼是女性踏入NBA的奠基人,她又有机会进入NBA执教了,她们的成功也会激励下一代女教练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让我们期待着,下一个会是谁呢?

撰稿:敦宇飞

利伯曼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