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梅西能否重返阿根廷队 新任主帅或成关键

梁宏业08-16 23: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梅西现在不愿意回答他是否会在阿根廷队退役的问题,至少暂时在今年内梅西不会回到阿根廷队踢球,这个消息已经被阿根廷足协证实。

下个月初阿根廷队即将在美国打两场友谊赛,梅西是否会回到阿根廷队再次成为一个话题。梅西在世界杯前接受采访时就说过,“如果我们这次踢得不好,那恐怕我们这代人所有人都要从国家队消失。”阿根廷队被法国队淘汰后,马斯切拉诺立即宣布退出了国家队,而阿圭罗则表示如果未来国家队召唤他,他不会拒绝,那梅西的态度呢?当时几乎所有和梅西家相熟的记者都在打听此事,得到的结果是梅西暂时不会做出决定,但也不会参加阿根廷队近期的友谊赛,梅西想把精力更多放在巴萨身上。

梅西在2016年百年美洲杯痛失决赛后曾经宣布过退出国家队,但很快他就回来了,并率领阿根廷队夺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决赛圈参赛权。正是因为那次草率的退出国家队又返回的经历现在让梅西学会了考虑好了再做出决定,从和梅西家相熟的记者那里可以得知的是梅西本人是想参加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但梅西本人还是有所犹豫,毕竟那个时候和他从青年队就一起奋战的大部分队友都已经不会参加那届世界杯,他是否该为年轻人让位呢?但2019年巴西美洲杯可能是梅西最后一次为阿根廷队夺得冠军的机会,这比2022年美洲杯要近得多,而且美洲杯没有预选赛,如果可能梅西也不用在赛季中在欧洲和美洲之间飞来飞去浪费体能。

梅西暂时不回阿根廷队的另一个原因是他在等谁将出任阿根廷队新任主帅,桑保利下课后,目前是斯卡洛尼出任代理主帅到年底,斯卡洛尼已经和梅西交流过,但未能说服梅西回到国家队。梅西希望有一名有水平的主帅可以出任阿根廷队主帅,让他能看到希望,看到自己的付出不会白费。而阿根廷队和阿根廷足协是百分百需要梅西的,不仅仅是因为梅西的水平是不可替代的,同时也因为有梅西出场的友谊赛,出场费完全是另外一个概念,阿根廷足协也需要梅西帮他们缓和经济上的压力,但很遗憾的是,梅西最近没有心情干这事。

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和梅西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关系,他表示尊重梅西现在做出的决定,“我现在恳请大家给梅西一段平静的时间。梅西总是穿着阿根廷队服的,在任何时候。他现在要做出自己该做出的决定,我最近没有给他打电话,我们只是在朋友日那天互通了短信。我希望给梅西展示出一个计划,至于他是否愿意参加这个计划取决于他自己。”

塔皮亚所说的让梅西看到一个计划实际上是为阿根廷队找一个有说服力的,让梅西信得过的主帅,阿根廷足协首先想到的就是当今世界杯最佳主帅,也是曾经帮助梅西成为世界最佳主帅的瓜迪奥拉,但在接触瓜迪奥拉的时候,又出了篓子。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谈道:“我们做了一些咨询,我们曾向做出很大的努力,我们也做了分析,但我们从来没有想到会要这么多钱。我们试图进行对话,但这事停在那了,这太困难了,需要很多钱。”


但塔皮亚的这番表态因为涉及到了瓜迪奥拉个人工资的隐私,让目前的曼城主帅非常不满,瓜迪奥拉公开说道:“我对阿根廷足协主席谈我工资的事感到沉痛,他也不知道我的工资是多少。另外也没有人和我联系过,我认为阿根廷队的主帅应该是阿根廷人,阿根廷有很多杰出的主帅。”让瓜迪奥拉不满的首先是塔皮亚谈到瓜迪奥拉的高工资,二是塔皮亚在合作没有谈成的情况下就公开了接触过瓜迪奥拉。

根据阿根廷媒体从阿根廷足协接触瓜迪奥拉的人手里拿到的短信显示,阿根廷足协的确设法接触了瓜迪奥拉,但是接触的是瓜迪奥拉的弟弟佩雷·瓜迪奥拉,并没有接触瓜迪奥拉本人和他的正式经纪人。当时佩雷·瓜迪奥拉给阿根廷足协的回复很清楚:“你有时间的话请给我打电话,但我要提前告诉你,瓜迪奥拉和曼城的合同还有3年,他肯定会履行完合同,我认为我们现在会面没有什么意义。”

瓜迪奥拉很想带巴西队、阿根廷队或者西班牙队打一次世界杯,西班牙队因为政治原因绝不会邀请瓜迪奥拉,但问题是现在瓜迪奥拉在曼城过得很好,多年来第一次获得了平静的工作氛围和绝对的高层支持,瓜迪奥拉并不想破坏自己目前和曼城的关系。

塔皮亚还提到了波切蒂诺、西蒙尼等人,但这些人其实和瓜迪奥拉的形势没有太大的区别,如果说阿根廷足协支付不起瓜迪奥拉的工资,那么也很难支付得起西蒙尼和波切蒂诺的工资,况且两人在马竞和热刺过得很好,没有必要去阿根廷队。

在甘伯杯后,博卡主帅谢洛托希望大家能给梅西平静,让他自己选择关于自己的决定,而巴尔韦德也被问到这个问题,巴尔韦德说道:“梅西需要找回好的感觉,他需要进球,需要感觉到有队友在陪伴他,就像任何球员一样。我想大家问我梅西周围的噪音的事是指的他在阿根廷队的事。在这里我们要做的是制造一个适合梅西发挥自己天赋的环境。”

阿根廷队  /   梅西  /   瓜迪奥拉  /   塔皮亚  /   谢洛托  /   斯卡洛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