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防吃紧?建业无压力 张外龙希望快从失利中走出

葛嘉浩08-17 17:12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葛嘉浩报道

主场0比5不敌广州恒大后,河南建业稍作休整,于昨日下午乘坐航班前往大连。虽然创造了历史最大比分失利让球迷气愤不已,但对于建业球员们而言,他们更需要收拾好心情,迎接与大连的保级关键战。据建业俱乐部工作人员说,球队内部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大压力。

联赛第18轮,建业在主场0比5大比分输给恒大,比赛结束后,建业主场球迷一时难以接受,部分球迷出现了倒戈的情况,球迷对于球员场上展示出来的无斗志更是气愤。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张外龙也向主场球迷道歉,希望球队尽快从大比分失利中走出来。

据了解,本场比赛结束后,张外龙并没有批评球员,更多的是对球员的情绪进行了安抚,希望球员们尽快忘掉与恒大的比分。由于与一方的保级关键战时间间隔较短,主教练张外龙也没有对与一方的比赛进行针对性训练,他更希望球员保持好状态,尽快休整。球队也于今日下午乘坐航班前往大连。

对于球队出现的大比分问题,建业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解释,赛程的密集让球队体能有些吃不消,加上球队的板凳深度并不是特别的厚实,主力前锋卡兰加的停赛对球队的影响也很大。至于对阵大连一方的保级关键战,人员上的调整还需要张外龙临场去改变。

主场与恒大一战,建业主力中卫顾操吃到了一张黄牌,这张黄牌也是顾操累积的第四张黄牌,这就意味着对阵大连的关键战顾操将无法登场。此前主力中卫U23小将龙成也被亚运抽调走,这让建业中卫的位置上吃紧起来。谁来弥补顾操的空缺,现在看来并没有定论。

与恒大的比赛中,本赛季转会至建业的中卫韩轩出现在了替补席上,但这名中卫大部分时间都出现在预备队比赛中,本赛季至今并无登场机会。队内路尧和王上源都能客串中卫,但这样临时拼凑起来的三中卫能否抵挡住卡拉斯科与穆谢奎的冲击,也着实让人担心。毕竟与泰达和恒大的两连败,此前完整的后防线已经丢掉7球。

此外,球队的锋线问题也相当严峻。夏窗转会而来的卡兰加因踢人遭到足协7场停赛,里卡多一度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近两场比赛又回归平庸。另外一名锋线杀手巴索戈状态同样让人担忧,已经4轮未取得进球,更多时候是陷入到对方的包围圈。

对于这样一场6分的保级关键战,球队上下相当重视,但并没有外界所说的压力那么大,据建业俱乐部内部人员透露,“对于职业球员而言,场场比赛都是硬仗,从下半赛季开始,他们也已经适应比赛的压力。”

积分榜上,一方与建业相差两分,如果输掉这场比赛,建业很有可能再次进入降级圈,也是不可接受的。因此,俱乐部对于这场比赛都表示一定要全力以赴。

建业  /   中超  /   卡兰加  /   巴索戈  /   一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