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国羽年轻小将挑大梁 客场战强敌需以拼为主

逾晖08-17 17:2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逾晖报道

本次亚运会,是国羽更新换代之后的第一届亚运会,一批1994—1998年间出生的小将们将成为了国羽的主力,征战雅加达。

对于国羽的众位年轻选手来说,这既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同时也是一次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羽毛球项目在亚洲的普及程度要远远领先世界,除了丹麦,亚洲几乎包含了世界上所有羽毛球强国。因此亚运会羽毛球项目的竞技强度,某种程度上来说甚至要高于奥运会。

由于林丹排名低于石宇奇和谌龙,遗憾无法参加本次亚运会的男单项目,而谌龙在里约奥运会后的状态时有时无,因此石宇奇就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作为新科全英赛冠军,世锦赛亚军,石宇奇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也说到,亚运会作为高级别比赛自己要全力以赴,希望拿出团体赛时的状态,让对手有压迫感。

而很多国羽球员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了,印尼的比赛场馆主场气氛会很热烈,对于客场作战的选手来说会有一定的压力,在面对主场选手时需要更加重视。

世锦赛新科冠军,中国的“双塔组合”李俊慧与刘雨辰最大的挑战,莫过于要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苏卡穆约/费纳尔迪组合争锋,在印尼组合的主场战胜本就非常强大的对手,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李俊慧对于亚运会的看法是亚运会的气氛不比奥运会差,需要更加注意。而刘雨辰也提到了要小心对手的主场优势,在热闹的现场气氛下与搭档会更难沟通,需要更加注意不被现场的气氛带跑。

混双项目上,郑思维与黄雅琼面对的是里约奥运会的冠军,艾哈迈德和纳西尔,二人为了专心备战在自己家门口举行的亚运会,不惜放弃了世锦赛以专心备战。郑思维特别强调了印尼的选手在主场更容易适应风向等诸多因素,要比在其它地区比赛时更难以对付。黄雅琼则放低姿态,认为自己是在冲击奥运冠军,不必有太多包袱,尽量调整自己的状态去对抗对手。

除此之外,女单和女双虽然夺冠的可能性要低于其他三个项目,但陈清晨、贾一凡、陈雨菲、何冰娇也需要全力以赴,在强敌环伺的环境中力争杀出重围,争取实现国羽这一代人在女单和女双项目上的突破。


2018亚运会  /   陈雨菲  /   何冰娇  /   石宇奇  /   谌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