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尔梅拉斯签下史上第二位日本球员 第一人是谁?

小中08-17 13:3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巴甲豪门帕尔梅拉斯创建于1914年8月26日,马上就满104岁。8月14日,巴甲“绿衫军”宣布租借J联赛神户胜利船队前锋佐佐木大树(Daiju Sasaki)一年。这样一来,佐佐木大树就成为帕尔梅拉斯俱乐部百年历史上的第二位日本球员。第一位是谁?第一位是1986年时年仅19岁的三浦知良。

在神户胜利船,佐佐木大树身穿38号球衣。

佐佐木大树1999年9月17日出生,曾入选过日本U21国家队。本赛季在神户胜利船队,佐佐木大树被提拔到一队。截至目前,他10次上场,打进2球。除了帕尔梅拉斯,德甲不来梅也曾对他产生兴趣。

8月14日,佐佐木大树已经到了巴西圣保罗。8月15日,他第一次出现在帕尔梅拉斯训练基地。他将在帕尔梅拉斯U20队踢球,征战本赛季的U20巴甲联赛和圣保罗州U20联赛。如果踢得好,他也可能被一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弄到一队。

说是租借性质,但实际上,帕尔梅拉斯已经买进了佐佐木大树转会权的30%,另外70%仍属于神户胜利船。但买进30%的转会权到底花了多少钱,巴甲“绿衫军”并未向外界透露。之所以在18岁的佐佐木大树身上花钱,是因为帕尔梅拉斯觉得他很有前途,未来如果转会欧洲的话,它可以从中挣钱。

在巴西,日本移民和日裔后代非常多。引进佐佐木大树,可以提升帕尔梅拉斯在巴西日裔中和日本国内的影响力。神户胜利船俱乐部老板三木谷浩史也是日本乐天株式会社老板。乐天板式会社有钱,在巴萨球衣上投广告,一赛季广告赞助费高达5500万欧元。通过租借佐佐木大树,帕尔梅拉斯也想跟三木谷浩史搞好关系。

8月15日,佐佐木大树亮相帕尔梅拉斯足球学院。

帕尔梅拉斯历史上的第一位日本球员是三浦知良,不过三浦知良只是巴甲“绿衫军”出战三场。

那是1986年,19岁的三浦知良在桑托斯队学球。那年,帕尔梅拉斯受邀到日本打麒麟杯。为了扩大球队在日本的影响,帕尔梅拉斯向桑托斯借来三浦知良。

那年的麒麟杯在福冈、静冈和京都三地举行,总有有4支球队参赛。第一阶段单循环赛阶段,总共3战,三浦知良代表帕尔梅拉斯3次上场。

那三场比赛,帕尔梅拉斯都赢了。对不来梅,比分是4比0。对阿尔及利亚二队,比分是4比2。对日本国家队,比分是2比1。最终,帕尔梅拉斯以单循环赛第一身份晋级决赛,不来梅以第二身份晋级。

但在决赛上,巴甲“绿衫军”90分钟内2比2与不来梅打平。加时赛上,不来梅打进两球,帕尔梅拉斯一球未进。最终比分为4比2,帕尔梅拉斯屈居亚军。决赛一战,三浦知良未获得上场时间。

在桑托斯梯队学球时的三浦知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