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罕见派三二传出战亚运 刁琳宇姚迪竞争白热化

山支08-17 15:2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作为中国女排核心运动员之一的张常宁因伤无缘亚运会,中国女排前往雅加达的最终阵容也浮出水面,此前遗憾落选的替补二传姚迪最终赶上了末班车,成功进入14人大名单。

在重新改版后的亚运名单中,二传位置出现了丁霞、刁琳宇以及姚迪三名运动员。作为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丁霞自里约奥运会帮助队伍拿下冠军重回巅峰后,就已经坐稳了主力的位置。替补二传方面,在东京奥运周期开始的初期,姚迪和刁琳宇之间的竞争就达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但就目前的表现来看,率先获得出场机会的姚迪发挥不佳,不久就被刁琳宇从名单中替换出来。

作为球队的大脑,二传的表现影响着整支队伍,对于攻手的发挥更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届亚运会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可以看作是世锦赛前的热身。而对于两位年轻二传来说,这将是她们的又一次考验及正面竞争。张常宁意外无缘亚运会后,中国女排并没有选择再补充一名主攻,而是用二传姚迪替换了张常宁的位置。这样的安排,教练组或是一方面想给年轻主攻一些锻炼,另一方面也想对中国女排一直以来最令人担忧的二传位置有更深入的考察。

刁琳宇和姚迪分别作为2016-2017赛季的最佳二传和2017-2018赛季的最佳二传,两人之间本是难以做出取舍。但由于姚迪在国家联赛期间的表现不尽人意,而刁琳宇作为救火队员火速归队后发挥正常,整体表现更胜一筹,从而获得了教练组的信任,并为自己赢得了随队出征亚运的机会。

本届亚运会,将是姚迪继仁川亚运会后第二次参赛。作为郎导近年来重点培养的队员,姚迪却几近几出各类比赛的大名单,并没有在国家队真正意义上的站稳脚跟。有过亚运会经验的姚迪,如果能在雅加达稳定住自己的发挥、克制住自己的起伏、保持清醒的比赛头脑,她将还有机会于刁琳宇竞争中国女排第二二传的位置。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本届亚运会将会是姚迪为自己改变命运的关键战役,最终谁能获得前往世锦赛的门票,还存在着不小的变数。


2018亚运会  /   中国女排  /   姚迪  /   刁琳宇  /   丁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