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利民:大胜可喜但仍有瑕疵 亚运冠军是终极目标

孔阳08-17 17:22 体坛+原创

老冤家再度碰面,中国女篮这一次没再让日本人笑到最后。105比73,一场32分的大胜让中国女篮拿到了此次亚运会的两连胜,也结束了多年不胜日本的尴尬。

不过,虽说这样的一场胜利值得庆贺。但这毕竟还只是一场小组赛,且日本女篮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在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女篮的主教练许利民还是提醒大家要继续保持冷静,重新回到亚洲之巅才是我们需要达成的目标。

“我们来的目标是锻炼队伍,全新的队伍全新的队员全新的教练组,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不可预料的事情随时会发生,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把我们所练所学的东西在每一场比赛每一秒钟实现呈现,不是说赢了什么队伍。”许利民在今天赛后说道。

的确,如今这支中国女篮非常年轻,队中有不少95后的球员。在赢下一个强敌之后难免会出现放松的情绪,许利民就表示,他希望年轻球员们不要因此而感觉自满。“还是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调整好心理状态。”

2017年,许利民开始担任中国女篮的主教练。在那之前,他率领首钢女篮在国内叱咤风云。见惯了大场面的许指导对于球队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虽说此役中国女篮大胜对手,但他依旧认为瑕疵还是存在的。

“今天第四节打得不好,有几个球处理得很随意,年轻队员赢了球就不重视对手,我追求的目标不是赢一场比赛,是要养好自己的意识。每一个环节都要抓紧,我换人批评,后期就好一些。这支队伍没实力,很年轻,还需要很多磨炼磨砺,出现技术能力上的问题,全力以赴还是不行,我是允许的,不能出现思想作风上的丝毫懈怠。这是成为强队的基础。”许利民说道。

不过虽然有不足,但赢了球就证明姑娘们的发挥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两位老将李梦和邵婷在场上起着带头作用,小将们的表现同样非常不错。有着“女周琦”之称的韩旭就有着非常理想的表现,他砍下了16分外加5次封盖。在赛后许利民也是特意对她以及几位小将提出了表扬,并称她们是中国女篮的希望。

接下来,中国女篮还将在小组赛面对蒙古与中国香港两个对手。不出意外的话,她们将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对于中国女篮来说,小组赛击败日本只是个开始,拿到亚运冠军才是终极目标。“我们的梦想愿望就是不管亚锦赛还是亚运会,重新夺回亚洲冠军,第一个目标,很多年没有拿到。但是这只是梦想,还是要踏实打好每一场比赛。”

2018亚运会  /   篮球  /   中日PK  /   许利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