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未来两年 格林将面临怎样的续约选择?

董倡硕08-17 17:37 体坛+原创

随着勇士阵容不断的壮大,人们总是在说,能够击败勇士队的似乎也只有薪金空间了。作为球队的内线核心,在科尔的心目中,格林一直都是勇士体系能够成功的关键。如今,格林的合同已经进入倒计时,格林这一次不仅仅将决定球队阵容的效果,还将决定未来联盟的格局。从今年夏天开始,格林与勇士队管理层的每一次接触都至关重要。

2018休赛期

由于格林现有合同的签订日期是2015年7月,这也就意味着他拥有在这个夏天与勇士进行续约的机会,不过,考虑到上个赛季仅仅是他在NBA度过的第六个年头,如果他在这个夏天完成续约,无法得到指定老将合同的格林,在顶薪上会有不小的跳水。

在现有的劳资协定之下,勇士队能够为格林开出一份四年的续约合同,按照第一年顶薪涨幅20%来计算,那么格林的新合同将会是2020-21赛季:2224万美元;2021-22赛季:2403万美元;2022-23赛季:2580万美元;2023-24赛季:2758万美元;四年合计总薪金为9966万美元。

虽然说一亿美元的合同已经不是一笔小数字了,但是要知道,如果格林能够在打满第七个NBA生涯后进行续约,那么他的首年顶薪工资还将得到1260万美元的涨幅,这即便是对于腰缠万贯的NBA球员来说,也不是一个能够轻易拒绝的小数字。

2019年休赛期

指定老将续约

为了能够在明年的夏天以指定老将的身份与勇士完成续约,格林必须要在下个赛季进入NBA最佳阵容,或者是能够拿下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在2016-17赛季,格林两项通吃,但是在上个赛季,却全部旁落。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所谓的“指定老将续约”,如果想要在这个条件下与球队完成续约,那么其最高续约年份是六年(加上现有合同),首年薪金将会达到球队工资帽的30%到35%。根据最新的预测,2019-20赛季NBA的工资帽将会达到1.16亿美元,这也就是说,如果格林能够在下个赛季达成成就,那么他将收获一份五年价值2.02到2.35亿美元的巨额合同。

不过,从勇士队的角度来说,他们很难为格林这样一位球员开出另一份顶薪合同,更不用说届时他就将年过而立。另外,根据劳资协议的规定,一支球队不能够拥有超过两个以上的指定老将续约。

在此前与库里的续约中,勇士已经用掉一份。杜兰特拥有足够的资质获得工资帽35%的薪金,而格林和汤普森则有机会在2019年的夏天同时获得续约资质,究竟要如何选择,勇士必定陷入两难。

如果格林没有能够获得资质

上个赛季,格林在常规赛时期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但是却在季后赛中力挽狂澜,如果他在下个赛季延续去年的这种发力状态,那么格林将很难获得最佳阵容和DPOY的荣誉。

一方面,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詹姆斯、杜兰特、字母哥和回归的莱昂纳德就将占据6个锋线席位中的4席,再加上保罗·乔治,格林的最佳阵容之路并不好走。另一方面,得益于先天的优势,戈贝尔、恩比德和莱昂纳德在DPOY的竞争上占据优势,如果他们能够保持健康,下个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竞争将会非常激烈。

如果格林无法获得制定老兵续约资质,那么他的最高续约合同将会与2018年的续约大差不离,只不过,他最后一年的薪金将会达到2936万美元,合计金额为1.26亿美元。

顶薪上变化不大,但是要知道,如果格林无法达成这两个成就,那么就意味着他下个赛季的表现并不突出,勇士队也会自然而然地以“保持球队阵容完整”的理由,对格林提出合理的降薪要求。

2020年休赛期

如果格林没有在前两个时间段完成续约,那么他就会在2020年的夏天成为一位完全自由球员。那时,格林若想要获得工资帽30%的工资,达到上述两个要求依然是唯一的道路,如果不能,勇士唯一能提供的薪金优势就只有每年略大幅度的涨薪了。

就勇士来说,那时的他们将对于阵容有着更加清晰的规划。一方面,由于合同时间的问题,汤普森和杜兰特皆会在格林之前做出去留的决定,另一方面,根据核心球员的年龄状态以及年轻球员的发展,他们也能更好评估是否留住格林。

总结来说,不论是否达到了指定老将续约的资质,在2020年成为自由球员都是格林与鲍勃·迈尔斯谈判的最好筹码。不过,这个收益最高的方案也伴随着最让人难以承受的风险。届时,格林就将年满30岁,不论是杜兰特和汤普森的续约,还是年轻球员的成长,甚至是自己的状态和伤病,都将对格林的续约前景产生巨大的影响。现在,格林依然是球队攻防不可或缺的支柱,未来,他还将是左右球队发展的纠结点。


格林  /   勇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