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小将创历史!76年来首位非本土出生的巴西国脚

周佳骅08-18 12:32 体坛+原创

文/周佳骅

当地时间8月17日,巴西队主帅蒂特在里约总部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大名单:曼联中场安德烈亚斯·佩雷拉首次入选,并创造了一项新纪录——他是继1942年的阿道弗·米尔曼·鲁索(原籍俄罗斯)之后,又一位非本土出生的巴西国脚。而在巴西队的历史上,共出现过五位非本土出生的国脚,除了上述两人之外,还有弗朗西斯科·波利切(原籍意大利)、卡塞米罗·多·阿马拉尔(原籍葡萄牙)以及西德尼·普伦(原籍英格兰)。

现年22岁的佩雷拉,出生于比利时的迪弗尔,他的父亲马科斯·佩雷拉来自巴西的塞尔塔内雅,曾是一名职业球员,而且大部分时间都在比利时联赛效力,他的母亲则拥有德国血统。

早年间,佩雷拉曾在父亲效力过的洛默尔俱乐部受训,差不多9岁的时候,他就进入了闻名遐迩的埃因霍温青训营。因为天赋奇高,佩雷拉在15岁时就已经收到了多家英超俱乐部的邀请。在与弗格森爵士面谈后,他选择了“红魔”曼联,“我知道埃因霍温能给我机会,但曼联显然是一家(更)伟大的俱乐部。其他英国俱乐部也对我感兴趣,但对我来说,加入曼联就是我的梦想。我来曼联看过几次,在这期间,我与弗格森爵士有过会面。在15岁时就能与他(这样的大人物)交流,实在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我踢得是进攻型中场,纯正的10号位,我能为队友做球,也能自己进球。”在他年满16岁之后,就与曼联正式签署了合同。而在当时,他还是比利时国青队的一员。

受到父亲的影响,佩雷拉在18岁时,就改为巴西国青队效力。2015年,佩雷拉随队征战U20世青赛,当时,他还只是博斯奇利亚(现效力于南特)的替补。决赛中(对手是由米林科维奇-萨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他替补登场打进扳平1球,可未能挽回球队的败局。

过去两个赛季,佩雷拉被陆续租借至格拉纳达和巴伦西亚效力。他的位置,也在后腰和边锋之间徘徊。今年夏天,佩雷拉本将加盟皇家贝蒂斯,可他还是被穆里尼奥留了下来。在埃雷拉和马蒂奇都有伤在身的情况下,他进入了首轮联赛的主力阵容。在并不擅长的“6号位”上,佩雷拉展现出很强的大局观和转移球能力,这令许多曼联球迷都喜出望外。现如今,他又入选了巴西国家队,成为队史上第5位非本土出生的国脚。

其余四位非本土出生国脚的概况

①弗朗西斯科·波利切,中场,原籍意大利

波利切生于1883年。1918年1月27日,他在乌拉圭参加了一场国际友谊赛,巴西队以0-1负于都柏林队。

②卡塞米罗·多·阿马拉尔,门将,原籍葡萄牙

1892年,阿马拉尔出生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上世纪初期,他曾为“桑巴军团”出场6次。包括1-1平阿根廷(1916年7月10日),1-2负乌拉圭(1916年7月12日),2-4负阿根廷(1917年3月10日),0-4负乌拉圭(1917年7月),5-0胜智利(1917年12月10日)以及1-3负乌拉圭(1917年10月16日)。

③西德尼·普伦,前锋,原籍英格兰

1895年7月14日,普伦出生于英格兰的南安普顿,他共为巴西队踢过5场比赛,包括1-1平智利(1916年8月8日),1-1平阿根廷(1916年7月10日),1-2负乌拉圭(1916年7月12日),0-0平都柏林队(1917年1月7日),1-1平阿根廷巴拉卡斯队(1917年5月6日)

④阿道弗·米尔曼·鲁索,前锋,原籍俄罗斯

1915年7月26日,鲁索(Russo,葡语俄罗斯之意)出生于阿富汗,他本身是俄罗斯人。鲁索1岁时,他全家移民到巴西生活。早年间,他曾在佩洛塔斯受训,此后,又加盟弗卢米嫩塞,并成为该队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249场比赛打进154球)。1942年,他代表巴西队参加美洲杯,但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

曼联  /   佩雷拉  /   穆里尼奥  /   马蒂奇  /   埃雷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