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德比国安暴露防守死穴 后防顽疾不改争冠太难

陈冷08-18 22:16 体坛+原创

在经过了连续17场比赛的不败之后,北京中赫国安最终在京城德比中完败给北京人和。球队隐藏许久的防守顽疾,在人和有针对性的进攻打法下突然爆发。拥有豪华进攻群的国安,接下来若还不能解决好自己防守端的难题,想要在今年联赛冲冠,难度的确不小。

从本赛季伊始,防守问题就困扰着国安。在经过了揭幕战在面对鲁能时的完败之后,施密特教练及时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朴成外加池忠国的双后腰配置,为国安后防线前竖起了一道坚固的屏障。

尽管国安防守问题,因为施密特的变阵得到了一定改善。但相比国安的猛烈进攻火力,他们的防守问题始终不能令人放心。

在各条战线上,国安虽势如破竹,但从今年5月19日在客场零封亚泰之后,国安在其后至今的连续10场比赛中都有丢球!

本轮的京城德比,赛前在很多人看来国安取胜并不成问题。但人和此役却死死抓住了国安防守端的软肋。上半时开始取得1球领先后。人和就不断利用马西卡的速度,不断冲击姜涛所防守的右边路。

马西卡的猛烈突袭,不但让姜涛吃到黄牌,还让国安在半场结束前丢掉了第2球。若不是国安上半时运气好些,恐怕人和就要在上半时彻底锁定胜局。

国安边路防守成问题,他们的中卫位置上的防守短板,也在这场京城德比中显露出来。这场比赛中,人们可以看到张瑀在防守人和外援时的吃力,雷腾龙在上轮奉献乌龙球之后,本轮又是给人和送上点球大礼。在本赛季的国安阵容中,施密特想要找到2个状态稳定的中后卫真是太难了!

更让国安上下感到挠头的是,在这场京城德比中,姜涛、朴成、金泰延三人均因为不同程度的伤病被换下场。在李磊、于洋两名后卫伤势仍在恢复的情况下。接下来国安要面临着严重的中后场人荒。

希望在高密度的比赛下,在国安现实的伤病情况以及后防问题暴露出来的情况下,施密特教练可以再现赛季初启用“延边双子星”的阵容调整神作。用大胆又合理的用人,让御林军在紧要关头处理好攻守失衡问题。(陈冷)

国安  /   人和  /   京城德比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