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闻】关于印尼“摩托总统”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

小Y08-19 11:1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昨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正式开幕,印尼总统骑着摩托进场令人印象深刻,这一幕会在今后亚运会开幕式回顾的文章中,一次次被人提及。

之所以选择这样的方式入场,原因之一自然是“自嘲”印尼糟糕的交通状况,正因如此,总统先生还需带着黑色的头盔,以传达安全出行的观念;但原因之二可能很少有人知道,那就是总统佐科·维多多本人,是一位忠实的摩托车爱好者。

能做出如此举动的总统,并非单纯借着亚运会的舞台作秀。

佐科·维多多,拥有着令人羡慕的酷炫生活。

1、金色摩托

1961年,佐科出生于中爪哇省梭罗市,是家中四个孩子中的老大。作为一个男孩,他帮助木匠父亲收集和砍伐木材,以贴补家用。

上学时,他的交通工具是从叔叔家借来的绿色雅马哈摩托车。对于摩托车的热爱从此开始,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今年一月,他购买了皇家恩菲尔德定制的摩托车,金黄的车身十分出挑。佐科还与他的爱车合影,并大方地放在脸书上与网友分享。

2、政商达人

1985年,佐科从日惹卡查马达大学林业系毕业,回到家中开始经营木地板业务,然后生产家具,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子承父业。在成为小有名气的商人后,佐科走上政途,2005年当选梭罗市长,2012年9月当选雅加达省长,2014年7月当选印尼总统。

从市长到总统,他只花了9年。

3、摇滚信徒

佐科是硬摇滚和重金属音乐的忠实粉丝,并将Metallica,Megadeth,Lamb of God,Napalm Death这样的乐队列为自己的最爱。

去年,丹麦首相将Metallica的签名专辑作为国礼相赠,多多先生十分激动,要求现场的记者多拍照留念。

佐科并非在当选总统之后才大方承认自己对于摇滚的热爱,而是将摇滚作为自己的竞选优势之一大肆宣扬:“摇滚音乐给了我动力,给了我关于环境的精神,关于腐败,关于正义的精神。鼓声的节奏-boom、boom-总能给我力量。”

总统先生对于摇滚的理解还算到位吧?

4、小吃爱好者

佐科对于饮食似乎并不挑剔,他钟爱欢印度尼西亚的街头美食,经常被媒体看到在“warteg”吃饭,甚至还拉着前印尼总统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里(Megawati Soekarnoputri)一起吃,可以说是很接地气了。

5、印尼版奥巴马

最后一条与佐科·维多多的长相有关,有外国网友在论坛上指出,佐科长得简直就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印尼版”。

对于这点,见仁见智。但两位国家领导人脸上的笑容,以及亲民的风格,的确如出一辙。

2018亚运会  /   场外  /   全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