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徐嘉余首秀心态轻松 日本队密切关注中国泳军

段伊伊08-19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雅加达报道

当地时间8月1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在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在孙杨参加的200米自由泳和徐嘉余参加的100米仰泳比赛中,中日两队选手将展开强强对话。虽然在预赛中没有正面交锋,但日本选手在赛后还是密切关注着中国两位名将的表现。

男子200自预赛中,最后一组出场的孙杨游出1分47秒58,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晚间决赛。日本选手江原骑士和松元克央分列第三、四位。孙杨在赛后对自己的首秀成绩表示满意,“还是比较轻松的,看晚上吧,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

随后进行的男子100米仰泳预赛中,徐嘉余同样以预赛第一的名次晋级,成绩为53秒60。今天是徐嘉余23岁的生日,对于在生日当天比赛,徐嘉余表示,“感觉会有点信心加持,希望会有好的表现。”

比起中国选手稍显简短的赛后采访,日本队中的新星松元克央和名将入江陵介倒是给予了媒体相当充分的提问时间。在月初结束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松元克央再次游出1分45秒9+的成绩,本赛季世界范围内能游进这一级别的选手不过八位,而孙杨在4月冠军赛上的200自成绩为1分46秒07。

松元克央表示自己近半年来状态都很好,虽然受到肩上的影响在转身和触壁时有疼痛感,但仍想要全力以赴去完成比赛。谈及即将与孙杨同场竞技,小将表示:“能和孙杨一起比赛是一次很好的经验。来年(世锦赛),或者说等到东京奥运会的时候,孙杨绝对是一个强劲的对手。孙杨在100米到150米这段非常强,如果这个阶段能追上的话我觉得就可以(有冲击的希望)。”

仰泳名将入江陵介同样也是当天的焦点之一,他在预赛中游出53秒85,位列徐嘉余之后,排在第二。“中国选手这次和日本选手一样,立刻就进入了状态,发挥得很好,水平很高,”入江陵介说到,“这次比赛一开始就势头比较猛,我感觉自己状态特别好,就放手去游。”

值得一提的是,松元克央和入江陵介在完成各自的预赛后,都选择在泳池后方密切观察孙杨和徐嘉余的比赛情况。

2018亚运会  /   中日PK  /   孙杨  /   徐嘉余  /   入江陵介  /   松元克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