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18天18队前瞻】之门兴格拉德巴赫

秦游夏08-19 21:48 体坛+原创

连续两个赛季,门兴格拉德巴赫均获得联赛第9,相比再之前两年连进欧冠正赛的辉煌,“马驹”必须适应由奢入简的生活。赛季后。俱乐部没有与合同至2019年夏天的黑金续约,也没有解雇这位前沃尔夫斯堡功勋主帅,门兴将根据本赛季进程决定黑金未来。以门兴现状,留在积分榜前半区应不成问题,欧战资格将是他们的目标。

门兴拥有施廷德尔加拉斐尔这对能力全面的锋线搭档,但上赛季两人的表现皆有所下降。巴西老将拉斐尔虽然打入了9球,其中包括3个梅开二度,这意味着,他只在6场德甲中取得入球,另外21次出场则颗粒无收。队长施廷德尔赛季末由于严重的踝关节伤病,与世界杯失之交臂。德甲赛季,他只贡献6球4助攻,甚至一度遭遇14场进球荒。施廷德尔实力的毋庸置疑,但鉴于球队中场中路双后腰配置导致的创造力不足,门兴队长必须经常回撤到较深位置拿球组织进攻。远离禁区的他更像组织者,而非终结者,进球减产情理之中。曾经颇有灵气的瑞士前锋德尔米奇,受连续大伤所困,也难以成为真正指望。

今夏,引入一名进球能力出众的强力前锋是门兴当务之急。马驹一度与上赛季攻入14球的汉诺威96中锋菲尔克鲁格走得很近,可高达2000万欧元的报价也未能打动北部球队。于是,门兴转攻法甲尼斯的射手普莱亚,并最终击败热刺、纽卡斯尔联等英超对手,以2300万欧元的队史第一身价,签下了这位上季法甲攻入16球的前锋。身高1米81的普莱亚可以出任单箭头,也可与拉斐尔或施廷德尔搭档,组成双前锋,对于丰富门兴的战术打法颇有裨益。普莱亚争夺战中,英超球队曾开出更高的转会费和更好的个人待遇,但普莱亚最终被门兴高层诚意所动,登陆德甲。其中,在门兴执教多年的前尼斯主帅法夫尔也给了普莱亚积极回应,今夏入主多特蒙德的瑞士人顺便帮了老东家一把。

由于在普莱亚身上大出血,门兴在其他位置上只花了不到1000万欧元补充阵容。瑞士国脚朗以280万欧元的白菜价来投,他在上季欧冠中表现出色,可以胜任右闸和中卫,据悉,黑金将朗视作主力右后卫,而球队原右闸埃尔韦迪将移至中路,与金特尔搭档。门兴斥资450万欧从丹超中日德兰吃进了年仅18岁的丹麦小将安德雷亚斯·鲍尔森,瑞典老将文特终于有了备胎。此外,门兴回收了上季租借至杜塞尔多夫的德国U21国脚诺伊豪斯,这位中场多面手有望成为球队重要轮换乃至主力。

门兴将韦斯特高作价2500万欧元,卖给了英超南安普顿,这也是马驹今夏流失的唯一主力。考虑到其不菲的身价,也不失为好生意一桩。但问题是,门兴目前依旧没有找到其合适替代者,队中只有德国国脚金特尔一名专职中卫,尽管前文提到的埃尔韦迪、朗和杨奇克都能担纲中卫,但门兴后防深度依旧薄弱。目前,他们看上了布鲁日的荷兰中卫邓斯维尔和此前有过德甲经历的塞内加尔中卫吉洛博吉。

黑金的球队上赛季表现让人失望,大面积伤病无疑是罪魁之一。但球队万年不变的4222体系,也为人诟病。球队缺少变化,缺少惊喜,很容易让对手找到作赛方案。针对这一点,快吃光老本的黑金终于主动求变,今夏9场热身赛,黑金着力演练了433和352阵型。门兴队内多面手众多,能为摸索新体系提供必要人员基础。新赛季,4222应当还是黑金的首选,但他终于有了自己的B方案和C方案。

门兴的主力阵容,相对其他欧战区球队,其实不落下风。问题在于,球队替补的水平有限。主要替补中,杨奇克、约翰逊、赫尔曼等人,都或多或少受伤病影响,难复两三年前之勇。漫长赛季中,如何保持主力阵容的健康和活力,是对门兴上下的考验。25岁的普莱亚,是德甲今夏从其他联赛的最贵引援,这位标王前锋的发挥几何,将对球队最终排名起到决定性影响。要知道,施廷德尔预计将在九月下旬方能复出,普莱亚必须立即进入角色。

预计首发(4222):佐默/朗、埃尔韦迪、金特尔、文特/扎卡里亚、克拉默/小阿扎尔、诺伊豪斯/普莱亚、施廷德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