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德比再成国安转折点? 周金辉:纪录从新开始

张腾08-20 13:54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重新回到十年前的主场,北京中赫国安却没有找到主队的感觉。尽管看台上超过8成的球迷都穿上了绿色的球衣,但是此前连续比赛的疲劳,加上丰体坑洼不平的场地,让国安在这里束手无策。0比3的结果,让国安从积分榜榜首跌落。更让施密特愁眉不展的是,是未来更加艰苦的赛程,以及球队日益累积的伤病。

施密特在赛后简短地总结了比赛:“我们状态不如对方好,很多事情都凑到了一起,过早丢球、过早红牌,非常疲惫,没有拿出过去的饱满斗志,所有因素结合在一起,我们没有在后面比赛逆转或扳平。”事实上,在进入8月以后,国安已经进行了第五场比赛。世界杯后一直一周双赛的国安,也终于到了身体和精神疲劳的临界点。在人和的密集防守下,国安提不起比赛的节奏,与此同时,包括奥古斯托、比埃拉在内的核心球员出现的严重疲劳,让他们没有再打出精妙的配合,比赛中过多的直传和长传,让国安的中场和锋线彻底割裂。

本场比赛之前,施密特还特意向全队强调了战斗力,并且要求队员们不要轻敌。事实上,国安队在赛前也进行了相应的准备,特别是针对马西卡和迪奥普的进攻进行了分析,但是疲劳的积累让球队提不起精神,直观的反映就是整场比赛全队都显得浑浑噩噩,不仅没有创造出良好的得分机会,甚至在比赛中让人为之一振的镜头都少之又少。

正如本报赛前所分析的一样,来到丰体以后,国安队员对于场地的情况非常不适应。一方面是此前连续主场,习惯了工体的大场地之后,来到丰体国安队员在空间感和距离感上产生了偏差。比赛中球队中长传转移直接出边线和底线的情况发生了多次;另一方面,丰体坑洼不平的场地,让比埃拉、奥古斯托的传控无从发挥,球总是带不起来,更加适合打防守的球队。“我们中场拿球根本组织不起来,球一直在跳,确实对场地不太适应。”姜涛在赛后说。

除了场地的原因之外,这场京城德比,因为比赛中双方的犯规、冲突,也出现了多次中断的情况,国安的进攻节奏也就此被彻底打乱。奥古斯托在赛后直言:“今天这场比赛是我来中国后,比赛净时间最少的一次,比赛有很多停顿,球迷情绪也很火爆。”

对于国安不利的是,随着赛程的推进,队员们的疲劳积累不断加剧,伤病情况越来越严重。除了于洋和李磊的伤病之外,于大宝在上周比赛中出现了伤病缺席了比赛。而本轮比赛中,姜涛同样大腿拉伤,预计至少要缺席未来半个月的比赛,而朴成也在和对手的拼抢中出现了伤情。多名主力受伤,人们都在担心,此前一直凭着一口气在拼的国安,会不会突然泄气了?

2015赛季,国安就曾经在足协杯中0比2不敌北京北控,那场比赛最终成为了球队赛季的转折点,曼萨诺下课后,甚至后续两个赛季国安都没有完全缓过来。而这一次又在同城德比中完败给人和,三天之后马上又要有足协杯和广州富力的比赛,随后周末又要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面对这样的困境,国安能尽快调整过来吗?

在球队大巴车离开丰体的时候,国安的球迷依旧给队员们报以掌声,即便是几名发挥不理想甚至出现失误的球员,也被球迷们呼喊名字给予鼓励。在比赛结束后,中赫国安董事长周金辉第一时间给队员们打气:“一场比赛的失利没有关系,前进的路上总会有磕磕绊绊,丢掉三分可以,但是不能丢掉信心,小伙子们,现在从新开始,大家团结一致再次去创造新一轮的不败纪录,因为我们是北京中赫国安!继续加油!”与此同时,国安队员们也没有失去信心,于洋也在赛后表态:“漫长的联赛肯定会遇到困难,我们是一个很棒的团队,我们要保持一个平常的心态,后边还有很多比赛等着我们去拼。”

国安  /   人和  /   北京德比  /   中超  /   周金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