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零距离】主席变球探 击败菲律宾姚明信心十足

邵化谦08-20 13:37 体坛+原创

记者邵化谦印尼雅加达报道

以领队身份随中国男女篮远赴雅加达的篮协主席姚明,又一次担负起了“球探”的职责,20日上午的女篮比赛,朝韩联队对阵印度,姚明又和篮协秘书长白喜林一起提前到场观战了。

比赛没有悬念,朝韩联队轻取印度,值得注意的是看台上的大批朝鲜和韩国球迷,他们不但身着统一服装、口号整齐,还伴有鼓点,整场比赛他们一直不遗余力地为球队加油,每当朝韩联队在攻防两端有出色表现,现场都会爆发出热烈欢呼。

据记者了解,上一场与中国台北的比赛,看台上朝韩联队球迷的欢呼就给了中国台北队造成了很大困扰,现场几乎就是朝韩联队的主场。当然,朝韩联队最终经过加时以85比87不敌对手。

“5天之后,效力于WNBA拉斯维加斯王牌队的朴智秀将会回到球队,和联队一起征战接下来的比赛。”赛后关于这支球队的实力问题,记者找到了来自韩国KBS SPORTS的记者Kim DO Hwan,他告诉记者,“因为日本队没有派出主力来雅加达,等朴智秀回来之后,中国女篮和朝韩联队将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闲聊的时候,Kim DO Hwan还告诉记者,朝韩联赛和印度的比赛期间,场边观战的姚明还向他询问了一些朝韩联队的相关信息,两人还聊了一些周琦、丁彦雨航、NBA等话题,当然也聊到了明天中国男篮对阵菲律宾的比赛。

“姚明告诉我,中国男篮很有信心在明天的比赛中战胜菲律宾。”Kim DO Hwan说。

至于理由,Kim DO Hwan给出的也是一样,因为不久前在世预赛上和澳大利亚队的斗殴事件,菲律宾队受到了一些影响,虽然FIBA对他们的禁赛不包括亚运会,但他们还是没有派出全部主力阵容,大部分都是国内二线队员,即使有乔丹·克拉克森在阵中,中国男篮也当稳操胜券。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