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马德兴: U23国足制造亚运第一份惊喜!

马德兴08-20 13:40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万隆报道
      19日晚,凭借韦世豪与姚均晟的两粒世界波,95年龄段U23国足在亚运男足小组赛2比1逆转阿联酋队,3战全胜小组第一晋级16强。这是中国男足继2015年亚洲杯后,再次获得洲际大赛小组赛三战全胜。宣告这支队伍向“保八争四、争取奖牌”的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年初在家门口进行的U23亚锦赛上小组折戟,是这批队员们无法弥补的“伤痛”,但幸运的是,这些队员们很快获得了再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小组赛面对东帝汶队、叙利亚队以及阿联酋队三个对手,中国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小组赛答卷。就像主教练马达洛尼赛后所说:“我真的很开心!高兴的不仅是赢得了比赛,更是我们整个团队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战斗力,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拼搏,取得了近几年在洲际大赛中的首次三战三胜的成绩,并顺利进入下一轮。”
     球员还是那些球员,教练组也还是那个教练组,但从这三场球来看,队员们多了一份成熟与理智。最典型的是,小组赛第二场对阵叙利亚队,在对手输急眼的情况下,小伙子们能够相互提醒、相互鼓励,而不是与对方“斗气”。而在年初U23亚锦赛与卡塔尔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队员们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与对方斗气、与裁判较劲,结果自己的情绪越来越大,最终被对手逆转,导致小组出局。
     亚运会期间,多名球员主动提到了那次失利。能够直面失败,分析失败原因,这就是成熟的表现。

    小组赛三战全胜排名第一晋级16强,也使得U23国足把握住了接下来的机遇,为走得更远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尽管截止到19日,中国队1/8决赛对手尚未确定,但肯定是某一个小组的第三名,实力不会很强。最    重要的是,最大夺冠热门韩国队意外输给马来西亚队,将和另外两大热门乌兹别克斯坦、越南一起进入上半区。这样处于下半区的中国队少了一个最为强劲的拦路虎!
    中国队所在的下半区,日本队、第六小组中的沙特队(或伊朗队)属于传统强队,但都是U21球员为主。其他对手有可能均为东南亚队伍,或者中国香港队。

    所谓“自助者天助”!当中国队用自己出色的表现打出一片光明前景时,似乎老天爷也在帮助着中国队。这支95年龄段队伍先后在U19、U23亚锦赛遭遇挫折。本届亚运会终于迎来最好的机会!

2018亚运会  /   专栏  /   深度  /   足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