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运首秀遭爆冷 状态差恐连续三届无缘奖牌

破浪08-20 14:3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破浪报道

2比3不敌越南,中国男排亚运首秀让球迷们凉了心。虽说男排本次亚运是派出了二队阵容,但毕竟对手越南队的世界排名仅为78位,甚至连亚洲二流水平都达不到,以张晨、仲为君等老将为首的中国队,竟然苦战五局,最终还输掉了比赛,着实令人匪夷所思。

本次出征雅加达亚运由教练沈琼带领的中国男排“以老带新”,但江川,刘力宾等近两年重点培养的球员均未出现在大名单中,在伊朗和韩国派出全主力出战的情况下,中国男排想要拼得一枚奖牌,老将们的发挥十分关键。上次男排与越南队交手,还是在久远的2012亚洲杯上,当时中国队轻松横扫取胜。

此役中国男排首发派出了主攻张晨、俞元泰,副攻张哲嘉、彭世坤,二传詹国俊、接应王径一和自由人任琦。虽说是二队,但其中也不乏入围2018年男排世锦赛的球员,老将张晨代表中国队参加过46次国际大赛,17岁的副攻彭世坤身高有2米08,是男排队内最高的拦网手,接应王径一同样火力十足,进攻凶悍。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今天的比赛中失误频频,浪费了大把的机会,尽管王径一和小将俞元泰双双砍下18分,但球队最终还是在决胜局被对手爆冷击败。

自2006年多哈亚运会拿到银牌之后,中国男排已经连续两届无缘领奖台,无论是老将的比赛经验还是板凳实力的储备都被亚洲对手超过一大截。本赛季的国家男排联赛期间,中国队虽然整体表现一般,但也不乏胜绩,然而除了固定的主力阵容,其他国字号队伍的表现确实让人失望至极。

U18男排亚锦赛中国队爆冷2比3不敌印度,提前无缘四强,失去了明年世少赛的参赛资格,这届比赛男排连续输给日本、韩国和印度,无一胜绩。U20亚锦赛1/4决赛,2比3负于伊拉克止步八强,也因此无缘2019世青赛,这届比赛男排又先后不敌伊朗、韩国和伊拉克,仅仅在1/8决赛中拿到了一场胜利,如此的惨败直接表现出中国男排后补力量不足的漏洞。

目前的男排一队正在天津征战中日男排对抗赛,虽然已经取得了两连胜,但正如老队员的季道帅所讲“中国男排目前还属于比较年轻的阶段”。没错,亚洲赛场都难登领奖台,何谈在世界舞台中发光发亮。当地时间8月22日,中国男排二队将迎来亚运第二个对手泰国队,能否一扫阴霾,掌握小组出线主动权,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8亚运会  /   中国男排  /   张晨  /   中日PK  /   数据  /   焦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