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斗蝙蝠上演西班牙队前锋PK 队友“告别”菲利佩

武一帆08-21 08:59 体坛+原创

巴伦西亚 1比1 马竞(战报

体坛+记者武一帆报道

如果皇马和巴萨是西甲第一“硬核”的对决,马德里德比第二,以此类推,西甲三、四名之争又该排名第几?巴伦西亚主场对阵马竞的比赛是新赛季西甲首轮理论上水平最高的比赛,虽然有识之士不对比赛精彩程度抱太多期待。结果如同预期,比赛以11收场。两位西班牙国脚迭戈·科斯塔和罗德里戈继续表现活跃。而巴西国脚菲利佩很可能就此再度告别马竞,加盟巴黎。

巴伦西亚赛前列队欢迎欧洲超级杯冠军马竞。

马竞和巴伦西亚之间关系不算紧张。前两年,马竞先后将西凯拉和别托租借给后者,今夏又将加梅罗转手,1600万欧元的价格双方都算满意。法国人以巴伦西亚新援身份第一次亮相,就为了捧高新东家而贬低马竞,引发一片反感声。然而他错过了用进球自证高明的最佳机会,在比赛结束前错过一次绝佳机会。

加梅罗肯定不是主角,巴伦西亚另一新援巴舒亚伊也不出彩,甚至连射门都没捞到一次。巴伦西亚的1分是靠罗德里戈的天赋争到的。他抓住马竞队长戈丁冒顶的机会,胸部卸球顺势射门,一气呵成。罗德里戈状态好过其他所有前锋,巴伦西亚更要纠结该如何留下他。不过最近传闻皇马不会再引援,应该会让经理阿莱曼尼稍微松口气。

科雷亚(右)和胡安弗兰庆祝进球。

巴伦西亚进球功臣罗德里戈

迭戈·科斯塔是役状态不错,但球运不佳。

马竞本有机会赢下比赛。科斯塔延续着欧洲超级杯上的好状态,加布里埃尔和加雷联手都很难限制住这头愤怒的公牛。加雷甚至还为此扭伤膝部,提前下场。马竞在上半场很有机会一鼓作气拿下比赛。格列兹曼鬼魅般的直塞助攻帮助科雷亚破门,也要感谢主队防线七零八落的造越位行动。可惜科斯塔进球运不佳,一脚射门被门将指尖一碰,稍稍偏出门柱。

然而马竞能从梅斯塔利亚带走1分也算幸运。巴伦西亚在下半时大举反攻,加布里埃尔一记头球被门柱挡出。奥布拉克在比赛最后几分钟连续扑出瓦斯和加梅罗的近距离射门。瓦斯直面球门略显贪功,否则将球交给角度更大的加梅罗或可杀死比赛。

奥布拉克“爸爸”赛后被问起菲利佩的去留问题,不慎说走嘴:“菲利佩离去令人伤感,但也没办法。他面前摆着好机会,应该尊重个人选择。看看过两天事情结果如何。”如此看来,尽管马竞极力挽留,菲利佩与巴黎越走越近。

迭戈·科斯塔  /   罗德里戈  /   科雷亚  /   马竞  /   巴伦西亚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