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对决,黑嘉嘉痛失“女子最强”

谢锐08-21 22:34

记者谢锐报道 8月17日,台湾海峰棋院主办的第四届女子围棋最强战决赛结束,围棋甜心俞俐均二段战胜白昕卉初段,首次获得这项赛事冠军及40万元新台币奖金。

  本届女子围棋最强战8月9日在海峰棋院开赛,主办方将冠军奖金从上一届的20万元新台币增至40万元新台币。共有9位职业女棋手和7位业余女棋手参赛,9位职业女棋手分别是:黑嘉嘉七段、张凯馨五段、王景怡三段、苏圣芳三段、党希昀二段、萧爱霖二段、俞俐均二段、杨子萱二段、白昕卉初段,赛前进行抽签决定第一轮对阵。

   抽签仪式由段位最高的黑嘉嘉率先进行,结果她抽到好友张凯馨五段,这也是首届比赛冠亚军组合,黑嘉嘉成功“杀熟”,晋级下一轮,结果第二轮抽签再现第三届女子围棋最强战冠亚军组合:黑嘉嘉VS俞俐均。两位都是万里挑一的秀外慧中美女棋手,亦为颜值对决。

   是役执黑的黑嘉嘉中腹四子被吃后,形势并不乐观,左上开劫实不得已。打劫过程中,俞俐均执着地赶尽杀绝,寸步不让。 黑棋虽打赢劫争,但也只是活棋而已,所得有限。白棋在下边盘吃住黑四子后,依然优势在握。

    黑嘉嘉瞄着左下角最后一个机会,决然开劫,当黑棋以断开左上白大块、予以全歼的强手为劫材时,俞俐均计算有误,毅然消劫,结果左上白大龙被杀,棋局结束。黑嘉嘉和苏圣芳三段、杨子萱二段、白昕卉初段打入胜者组四强。俞俐均掉入败者组。

    胜者组半决赛,黑嘉嘉意外执白1目半不敌00后杨子萱,后者2016年尚为在校中学生,柯洁九段在多面打中让她两子,她依然不敌。短短两年多时间,她进步飞速,2018年代表中华台北队参加天台山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执白战胜日本女子围棋第一人藤泽里菜四段。

   黑嘉嘉也被打入败者组后,再次与俞俐均相遇。执黑的俞俐均招法咄咄逼人,处处争先压制,即使白棋碰入黑棋右下角亦不予理睬。数十手之间,即在中腹筑起一道滔天厚势,要将漂浮在其中的数颗白棋鲸吞。黑嘉嘉在此展现其功力,一番凌波微步般的腾挪,大龙扬长而去。

   但黑棋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借助白棋中腹大龙仍显薄味、不敢在别处稍加用力的软肋,最大限度地在右边盘和上边盘围空。清点战果,白棋除了逃出中腹大龙外,并无太多实际收获。即便在右上角一路扳强行做劫亦所得有限,终局时,黑嘉嘉竟以9目半之大差落败,两败出局。

    俞俐均此战获胜后进入败者组决赛,与著名棋手王立诚九段的爱女王景怡三段争夺“复活”进军决赛的资格,俞俐均再次获胜后成功“复活”,与胜者组冠军白昕卉初段争冠,进而夺得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