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半程总结:刘湘破纪录 蛙泳两小将未来可期

孟巍08-22 16:1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亚运会游泳大战已经过半,在游泳奖牌榜上,中国队以11金8银8铜名列第一,日本队10金12银6铜列第二,从奖牌榜来看中日可谓势均力敌。值得欣慰的是,中国的一些选手也带来不少亮眼的表现,这也是金牌外中国泳军最大的收获。

刘湘突破惊人 有望打破池江铁壁

由刘湘而不是傅园慧来打破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这是本次亚运游泳比赛非常出乎意料的结果,就和刘湘在去年全运会针对50自做出的突破一样,都是一口气提升0.5、0.6秒的夸张飞跃。既然状态来了,刘湘这次亚运会的50自,显然也充满着狂破纪录的可能。而池江璃花子最吃不准的单项,还就是50自。如果说赛前我们还惴惴不安的判断刘湘可以一战池江,现在可以大声说:池江其实处在下风。而刘湘不仅要夺冠,也给自己留下冲击50自53秒67世界纪录的可能。

虽然冲击失败,带来无限希望

覃海洋的200米蛙泳,和小关也朱笃、渡边一平拼到最后,最后只输了0.30秒不到。覃海洋的最终成绩,没有破他在全运会上创造的全国纪录,但我们看中的实质比赛效果,能在和两位200蛙的世界顶尖选手拼到这程度,1999年出生的覃海洋,给中国在这个长期弱项上带来了很大的突破可能。同为1999年出生的女子200米蛙泳选手于静瑶,在和2015年世锦赛冠军渡部香生子的竞争中,也只输了0.26秒获得亚军。200米项目,还是蛙泳,中国对日本并不占优。但两位1999年的选手表现给我们带来希望,不用等到下届亚运会复仇,明年世锦赛两位知名度还不高的选手,或许就能让世界一惊。

2018亚运会  /   中日PK  /   池江璃花子  /   深度  /   数据  /   焦点  /   刘湘  /   覃海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