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为何接管乌拉圭足协?可怜老帅只能待业

喂饼侠08-22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喂饼侠报道

乌拉圭足球近些年来非常成功,青训卓有成效,国家队在美洲杯和世界杯上成绩也相当了得,目前国际足联排名高居第5。但周二(8月21日),乌拉圭当地媒体却刊出了国际足联发给乌拉圭足协的信件,称国际足联将接管乌拉圭足协的日常运营,这是为什么呢?

南美足联确认了信件的真实性,并称此举是为了保证乌拉圭足协主席选举的自由和公正。那么,国际足联具体会如何做?

国际足联在这封信中称,将先成立一个“合规委员会”,运行至2019年2月28日,其工作是修改乌拉圭足协的章程,让其与南美足联和国际足联保持一致。新章程出台后,“合规委员会”将变身“选举委员会”,负责足协主席选举。

乌拉圭足协闹得这个地步,是因为新主席选举出现了混乱。今年7月30日,就在选举前一天,本来极有望连任的足协主席维尔马·巴尔德斯意外辞职。当时有神秘音频流出,内容有对体育官员、政府官员、体育记者和球迷的评论。巴尔德斯否认辞职与此有关,称是家庭和个人原因,但一名竞选人称,这些音频“轻微损害了巴尔德斯的形象”。

原主席走了,但一天后的继任者选举却未能如期进行,因为在候选人资格上出现了争议。乌拉圭裁判协会主席德莱昂告诉“体育电台”,在乌拉圭裁判、职业球员和国家队球员的要求,国际足联出手干预。

足协的混乱也影响到国家队。世界杯上,乌拉圭功勋主帅塔瓦雷斯拄着拐杖指挥比赛的场面令人动容。可由于没有主席作决定,塔瓦雷斯的合同无法续签,他的位置只能暂由U20主帅科伊托暂代,科伊托将指挥下个月对墨西哥和美国的友谊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