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足针对沙特着重演练定位球 天气炎热成考验

马德兴08-22 21:3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马德兴雅加达报道 

今天(22日)下午,正在备战亚运会男足赛1/8决赛的中国95年龄段U23国足照常从贝卡西(勿加泗市)下榻的酒店前往雅加达的国家体育场附场进行训练。针对下一个对手沙特队,中国队教练组已经展开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并在对抗训练中针对细节提出了更为明确的要求。

尽管按照组委会的安排,中国队将在下午3点开始。不过,由于场地在中国队训练之前并无其他球队使用,原因中国队决定提前从酒店出发,早早来到了训练场并提前展开训练。在简单的准备活动之后,中国队的训练便直接进入了主题。主教练马达洛尼将所有球员一分为二,以主力和替补两个阵容进行分队对抗训练。有可能是首发出场的球员并未穿背心,而替补一方则穿上了蓝色的背心。由于球队就只有20名球员,无法正常地展开分队训练,因而球队的两名助理教练也穿上了背心,加入到对抗训练之中。

整个分队训练的强度并不是很大,主要是马达洛尼在训练中按照针对沙特队攻防特点而有针对的部署与要求,反复进行演练,尤其是局部区域内的小对抗、细节要求等,马达洛尼多次暂停并进行讲解示范。从整个训练的过程来看,中国队未来对阵沙特队时,恐怕依然将像小组赛中所要求的要求,坚决实施高压、在中前场就对对手展开围抢,逼迫对手自己主动失误。

从训练的分队来看,中国队出战沙特队的阵容与小组赛前两场比赛基本一样,不会有太多的变化。守门员将依然是陈威;后防线上还是刘洋、高准翼、刘奕鸣以及邓涵文;中场将是何超司职防守型中场、姚均晟与张源司职两个攻击型中场的位置;锋线上依然是张玉宁突前、韦世豪与陈彬彬分居两翼。而在对抗练习的后期,可能的出于保护刘奕鸣的意思,马达洛尼安排轮换,将龙成换进了主力阵容中。整个对抗训练差不多持续了半个多小时。

分队训练结束之后,教练组专门安排了定位球的进攻练习,助理教练德罗索安排队员从角球到禁区前沿各个位置的任意球演练。不过,从训练的效果来看,似乎并不理想。因为不管是角球还是任意球,在10多分钟的训练中,都未能取得进球。当然,教练主要是让球员寻找感觉,因为在各个不同的位置,都设计了多个战术的配合,让球员重温各种方式。

需要指出的是,对中国队来说,24日与沙特队的1/4决赛真正的考验并不在于技战术,恐怕还是天气因素。此前,中国队在万隆下榻、梭里昂进行比赛时,并没有夏天的感觉,天气有利于球员的技战术发挥。但转战来到贝卡西之后,明显感觉天气的炎热。在今天下午的训练期间,记者站在场边观看训练时,汗就不断地往下流,而与沙特队的比赛就是在下午16时开球。所以,中国队与沙特队交锋时,如何克服这种炎热的天气对球员的影响,这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毕竟沙特球员因国内日常就是这种天气,相比较中国球员更为适应。

2018亚运会  /   足球  /   U23国足  /   马达洛尼  /   邓涵文  /   高准翼  /   韦世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