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进入网球名人堂提名名单 或成亚洲当选第一人

肥柴08-23 07:4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当地时间8月23日,国际网球名人堂公布了2019年度提名名单,中国名将李娜赫然在列。与李娜同批次获得提名的还有比约克曼、布鲁格拉、伊万尼塞维奇、卡费尔尼科夫、康琪塔-马丁内兹、穆斯特和皮尔斯。

      国际网球名人堂成立于1954年,其设立是为了表彰网球运动中的杰出运动员和贡献者。网球名人堂入围者分为球员、贡献者和全球大使三个类别,此次李娜则是以球员身份获得提名。根据网球名人堂的要求,退役5年后且近20年内在赛场上有杰出表现的运动员才可获得球员类别的提名,而李娜显然满足这样的要求。

      国际网球名人堂提名页面也用较大的篇幅对李娜进行了介绍,称李娜为“中国第一位伟大的网球选手”并提及她的成就与人格魅力在中国掀起“网球热”。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李娜顺利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她将成为亚洲第一人。

      在投票阶段中,获得提名的候选者需获得国际网球名人堂会员(由记者和网球学者组成)75%的投票方能当选。今年还新设立了球迷投票环节,球迷投票环节排名前三的球员将获得额外加分。最终当选名单将于2019年1月揭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