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启用“外卡”球员屡次奏效 复制仁川需先破伊朗

零秒绝杀08-23 15:3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晚20点30分,亚运会男足赛事1/4决赛将展开一场关键战,韩国U23男足将面对伊朗U23队的挑战。用韩国媒体的话说,这是一场决定命运的比赛。毕竟,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输球出局,就意味着孙兴慜免兵役的梦想破碎。根据赛前消息显示,小组赛机会不多的小将李昇佑可能先发出战助力老大哥,而“外卡”球员依然是韩国队依仗的重点。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韩国队凭借着孙兴慜的进球艰难地战胜吉尔吉斯斯坦。而伊朗队虽然输给了缅甸队,但依然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未能避开韩国队。其实,这组对阵是两队都不想看到的结果。从国家队层面的战绩来看,韩国队面对伊朗8胜8平13负,上一次战胜波斯铁骑还是2011年的卡塔尔亚洲杯上,当时韩国队在八强战中1比0小胜伊朗,而在此之后韩国队面对伊朗队的战绩为1平4负。面对7年没有攻克的对手,这支韩国U23队亚历山大......

不过在U23层面,韩国队近来面对伊朗4胜1平1负占据优势。对于韩国U23队来说,此役最大的困难还是在防守端,核心后卫金玟哉累计两张黄牌此役停赛,球队本就不稳固的后防线是最令人担心的。不过据悉,小组赛机会不多的李昇佑此役可能首发出战。

小组赛阶段,受到感冒影响的李昇佑,只是在对阵巴林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替补出场,而对阵马来西亚则没有上场,总出场时间也仅有38分钟。此前连续出战的黄喜灿表现并不出色,他还因为在输给马来西亚赛后没有谢场,遭到韩国球迷的舆论攻击。因此,在密集赛程下李昇佑可能替代他的位置。虽然在世界杯没有出场,但李昇佑在韩国国家队此前的热身中,已经表现出不错的一面,他的突破和远射能力有助于韩国队破解密集防守。 面对都出自本国联赛且擅长防守的伊朗U23队,李昇佑很可能首发分担孙兴慜的压力。

而在韩国媒体看来,无论是7年没有战胜过的伊朗,还是接下来可能面临的U23亚锦赛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都不好对付。几名超龄球员仍是韩国队的法宝,除了王牌孙兴慜以及小组赛打入4球的中锋黄义助外,门将赵贤佑依然不可忽视。据悉,韩国队方面已经做好了点球大战准备,赵贤佑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已经研究了伊朗队友主罚点球的习惯,对于扑点他很有自信。

如果此役失败,那么孙兴慜借亚运冠军免除兵役的愿望将化为泡影。对此,韩国队“外卡球员”的发挥非常重要。在过往各个年龄段的比赛中,韩国队都在“外卡”上尝到了甜头。2012年伦敦奥运会韩国队首次获得铜牌创造了历史,在与日本队的铜牌争夺战中朴主永、郑成龙和金昌洙都发挥了关键作用。而在2012年本土举行的仁川亚运会上,高中锋金信煜、朴柱昊以及金承奎帮助球队实现了亚运金牌的夙愿。

雅加达亚运会上,三名超龄球员的位置是两名前锋和一名门将,赵贤佑表示:“我对于点球大战有信心”,而黄义助也是目前韩国最值得信赖的前锋之一。韩媒甚至认为这是韩国队历史上配置最高的“外卡”,更是球队斩获伊朗的关键。进入21世纪后,韩国男足曾出现过3次大规模获得免除兵役的待遇,分别是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以及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此番虽然不会大规模免除兵役,但今晚与伊朗一战对于孙兴慜来说却事关重大。

2018亚运会  /   足球  /   韩国队  /   孙兴慜  /   服兵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