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零距离】姚主席变助教 场边指导周琦王哲林

邵化谦08-23 19:20 体坛+原创

记者邵化谦雅加达报道

雅加达亚运会的男女篮比赛,姚明总是每场必到,并且坐在替补席后面,观看球队的比赛。

一般情况下,观看比赛的时候姚明是不说话的,暂停的时候,他也只是站在外围,看着主教练李楠布置战术。小组赛第二场中国男篮红队打哈萨克斯坦,姚明终于在比赛中开口了。

这场比赛,因为裁判员的吹罚有失偏颇,中国队很多微小的身体对抗都被吹了犯规,哈萨克斯坦队动作很大,裁判员却一直没有表示。受到影响最大的是王哲林和周琦,上半场比赛,两人就已经分别领到了4次犯规,因为FIBA的比赛是5犯就离场,所以两人只能下场休息,中国队也陷入苦战,半场比赛结束时仅以38比37领先1分。

眼看球队被动,姚明也在两人下场休息的时候,主动找到了周琦和王哲林,向他们面授机宜,如何避免无谓犯规。因为同是中锋位置,姚明的很多心得体会,可能很容易就让两人共鸣。关键的下半场比赛,虽然王哲林没能控制住自己,在第三节就5犯离场,周琦却背着4次犯规打满了全场,并且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83比66的大胜。

全场比赛,周琦出场16分钟,拿到了9分3篮板3盖帽,王哲林10分钟,4分2篮板1助攻1抢断。

2018亚运会  /   篮球  /   焦点  /   姚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