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大战朱婷完胜金软景 进攻效率是对手两倍

英俊08-23 19:3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8月23日17:30,中国女排迎来亚运会首场硬仗,3比0战胜韩国女排。在小组赛取得三连胜,基本锁定小组第一。队长朱婷打满全场,得到全队最高分18分,带领中国女排“复仇”韩国女排。

中韩女排在最近四届亚运会上交手六次,其中中国女排取得了五胜一负,唯一一次失利就是在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决赛。在雅加达的“复仇之战”,中国女排不容有失。队长朱婷展现出世界级主攻的实力,在关键分处理上相当老练。

此役朱婷全程高能,每局比赛都有十分“高光”的时刻。首局比赛中,韩国女排进入状态更快,率先取得6比4领先。朱婷后三强攻得分、四号位小斜线重扣得分,帮助中国女排追平比分。局末关键分上,朱婷再次单人拦网得分,帮助中国女排21比17拉开分差。首局比赛朱婷得到9分,其中扣球得到7分,成功率达到70%。

第二局比赛中,双方比分始终焦灼。朱婷再次在关键分上毫不手软,四号位大力扣杀得分,拉开分差。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不利2比5落后,队长朱婷再次挺身而出,后排进攻得分稳住局势。第二、三局朱婷得分并不多,但在场上起到了“主心骨”、“定海神针”的作用,吸引了对手的拦网,分担右翼的进攻压力。

朱婷与金软景的隔网较量,无疑是中韩女排的一大看点,从技术统计上朱婷发挥更加出色。全场比赛朱婷24扣14中,进攻成功率高达58%,金软景则37扣11中,进攻成功率仅有30%,显然在进攻效率上,朱婷远远超过金软景。

金软景承担了过多的进攻压力,导致效率过低。在一传防守环节,朱婷也相当稳定,在后排多次倒地救球,一传到位率也很高。相反金软景在一传环节则不如朱婷稳定,在第二局中局阶段一度被换下。在发球环节,金软景发球性能更加出色,直接得分2分,多次造成中国女排一传不到位。拦网环节上,朱婷有3分进账,金软景得到2分,两人都展现出很强的拦网实力。

赛后朱婷表示要弱化与金软景个人的竞争,这是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而金软景则表示,赛后已祝贺获胜的中国队,期待和朱婷再次碰面。

2018亚运会  /   焦点  /   中日PK  /   中国女排  /   朱婷  /   金软景  /   数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