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员”刘奕鸣:肯定出战沙特 比年初U23亚锦赛成熟

马德兴08-24 12:00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印尼雅加达报道

在最近两天备战沙特队的训练中,当中国队进行分队对抗训练时,一直安排高准翼与刘奕鸣搭档。但在中途,教练组总会安排龙成取代刘奕鸣。这倒不是因为刘奕鸣的状态与水平问题,而是在与阿联酋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刘奕鸣因伤被提前换下,教练组出于保护刘奕鸣的角度出发,在对抗时安排刘奕鸣休整。不过,刘奕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伤情不大,“打沙特队肯定将出场,而且,一定要争取闯过这一关。”

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小组赛表现出色,三场一共攻入11球,是所有参赛球队之中进球最多的队伍。尽管印尼队也有11粒进球,但相比中国队多打了一场比赛。这显然与中国队锋线上的张玉宁、韦世豪以及陈彬彬三人发生“化学反应”,存在很大的关系,像韦世豪目前已经攻入3球,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三。小组赛战罢,他仅次于韩国队16号黄义助、马来西亚队的11号萨法威·拉希德的4球,而张玉宁也有2球进账。恰恰是锋线给力,让中国队能够在小组赛中进展顺利。

不过,在充分肯定中国队锋线球员表现出色的同时,不得不说,中国队的后防也经历了考验,高准翼和刘奕鸣的中后卫组合,加上刘洋与邓涵文镇守两侧,确保中国队的防守在前两场一球不失。第三场对阵阿联酋,中国队由于实施轮换才意外失球。不过,最令人担心的,还是中后卫刘奕鸣第70分钟因伤被换下场。

“我自己感觉问题不大,就是在比赛中同对手撞了一下,属于硬伤,应该不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刘奕鸣向记者介绍,“这几天,教练可能也是出于保护的原因,没有让我参加完全部对抗训练。对阵沙特,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到时候,将会全力和队友一起确保球门不失。”

“从整个小组赛来看,大家的发挥还是相当不错。三场战罢,感觉就是很兴奋,而且,信心也比较足。”刘奕鸣说道,“但是,大家并没有因此而放松,尤其是我们几名经历年初亚锦赛的球员,心里的弦还是绷着的。因为大家生怕出现意外,所以必须很谨慎,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往前走。”

刘奕鸣直言,对于年初的U23亚锦赛的印象,实在十分深刻,“这倒不是说大家有阴影,实在是因为经历那次大赛之后,大家变得谨慎很多,不会像先前没有经历那样。而且,大家相互之间都会提醒一下。我觉得,这可能就是成熟的表现。如果没有年初那次U23亚锦赛经历,大家可能更加放松一些,甚至可能会因为赢了一场球之后有些大意。但现在的情况是,不管到什么时候,我们都会提醒一下。U23亚锦赛失利或许也不是坏事,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些。”

对于即将到来同沙特的比赛,刘奕鸣称,“我们只是想着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慢慢向前走,希望谁遇到我们,我们就把谁送回家。至于沙特队的情况,如何去打?教练组都有安排,我们就是坚决贯彻教练的意图,在比赛中显现出来。”  

不过,在U23国足不断向前迈进之时,刘奕鸣所效力的权健队情况并不理想,球队在联赛中连续不胜,对此,刘奕鸣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现在,只能是希望俱乐部队友们坚持住。球队处于最困难的时候,我觉得出现这种情况,不是因为我无法效力的问题,而是俱乐部为年初引援,包括随后出现的一系列情况而‘买单’。而且,外援也出现了变卦,这让球队如今处于最困难的时候。此时,我没有能够帮到大家,心里很着急。现在的想法,就是赶紧希望U23国足在亚运会闯入决赛,然后马上回去,为俱乐部走出困境尽一份力。当然,现在还是更多地考虑U23国足,争取先要踢好同沙特队的比赛。”

2018亚运会  /   U23男足  /   沙特  /   刘奕鸣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