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日看点:泳池收官刘湘孙余再冲金 网球女单争冠

戴瑞震08-24 07: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戴瑞震报道

泳池中日PK大收官 刘湘能否再破世界纪录?(北京时间19:00)

精彩指数:★★★★★

男子50米蛙泳 闫子贝、孙佳俊

男子1500米自由泳 孙杨、季新杰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泳池大战将在今天正式收官,目前日本游泳队得到17枚金牌,比中国队多出一枚,谁能问鼎游泳项目金牌榜首位,悬念或许在最引人注目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后揭晓。

男子1500自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特别是最近四届亚运会,中国队拿下三座冠军奖杯。2006年多哈张琳输给了韩国名将朴泰桓之后,孙杨横空出世,中国队也成为了该项目的霸主。但近几年孙杨在这个项目上成绩下滑明显,近期已经重新回归中长距离的训练中,目前在亚洲范围内仍然无人能敌,两位日本选手则向他发起挑战。

男子50米蛙泳,闫子贝和孙佳俊携手出战,他们的主要对手是日本名将小关也朱笃,闫子贝的最好成绩是27秒16,小关也朱笃则为26秒94。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在仁川亚运会力压日本夺得金牌,粉碎对手的六连冠。不过四年后的雅加达,中国队在自由泳、蛙泳和蝶泳上已无绝对优势,想要实现卫冕压力重重,毕竟作为热门的接力项目,日本队绝对不会轻言放弃。

女子50米自由泳 刘湘、吴卿风

女子400米自由泳 李冰洁、王简嘉禾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周敏、杨畅

女子50自或许是当晚最具悬念的一场比赛,中国美女选手刘湘对阵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后者在本届亚运会已经夺得五枚金牌,但刘湘同样不甘示弱,打破了女子5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50自项目,池江璃花子在日本公开赛游出了24秒47的成绩,世界排名第十,而刘湘则在今年游出了24秒55的成绩。

女子400自无疑又将是王简嘉禾和李冰洁的中国“内战”,小将王简嘉禾已经连胜两场,李冰洁能否战胜自己实现突破呢?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两位中国小将实力一般,金牌很可能被日本的大桥悠依获得。

羽球谌龙石宇奇单项赛亮相 张帅王蔷会师网球女单决赛(北京时间13:00、北京时间11:00)

精彩指数:★★★★

单项赛开启,头号种子石宇奇首轮轮空,第二轮对阵东道主选手乔纳坦,后者在团体决赛中差点儿战胜谌龙。石宇奇在过往与他的六次交手中平分秋色,本赛季两人各胜一场,可以说实力接近,加上对方占有主场之利,一个不小心可能就将爆冷出局。

网球比赛在今天将决出两枚金牌,女单决赛中国金花张帅和卫冕冠军王蔷会师决赛,这是去年全运会女单决赛的重演,两人实力相差不大,王蔷的近期状态更加出色,中国队确定连续四届夺得女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张帅还是广州亚运会女团夺冠的成员,当时团体是有李娜、彭帅、晏紫和张帅组成。前美网青少年男单冠军吴易昺将出战单打半决赛,徐一璠/杨钊煊也将为女双决赛的门票冲击。

体操五单项中国军团继续冲金 中国男足战强敌形势危急(北京时间17:00)

精彩指数:★★★

体操比赛将决出最后五个单项赛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男子跳马项目,中国队连续两届。无人参赛女子全能王陈一乐将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两个项目上争夺金牌,章瑾也将参加平衡木比赛,作为中国队的双保险,她们的优势十分明显。

U23国足一扫年初亚洲杯上的颓势,小组赛三战全胜,击败叙利亚和逆转阿联酋让人印象深刻。不过以小组第一出线的他们在1/8决赛中要对阵沙特。这支沙特队并不好对付,他们小组赛末轮对阵朝鲜时,轮休了7名主力,或许是故意输球以防在1/8决赛面对韩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强敌,故意选择与中国队对垒,男足小伙们压力山大。

2018亚运会  /   焦点  /   数据  /   中日PK  /   孙杨  /   刘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